《西游》结尾被指抄袭 星爷承认参考游戏

2013年02月19日14:2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2月10日上映的星爷作品《西游·降魔篇》继续票房大热势头,然而在影片大卖的同时,有网友称《降魔篇》的结尾情节抄袭了日本游戏《阿修罗之怒》。    

  《降魔篇》上映后的六天连续刷新纪录,尽管票房大热,日前却传出影片结尾情节抄袭日本游戏《阿修罗之怒》之说。据悉,《阿修罗之怒》是一款日本游戏公司开发的动作类游戏,在游戏中“愤怒”成为一个关键词,主人公阿修罗受伤越重,越处于困境,就越能发挥出强大的力量,游戏中袭击人类和神的魔物被称作降魔。这款游戏于2012年2月21日发售。

  爆料“抄袭说”的网友是一位游戏行业从业者,他表示游戏论坛上有人贴了《降魔篇》最后桥段抄袭游戏《阿修罗之怒》的对比片段,“基本上除了把手指头换成手掌以及孙悟空没变出六只手之外,其余的分镜动画特效等等都抄了个底儿掉。以往都是听说游戏抄袭电影,电影抄袭游戏的真不多见,估计周星驰也是被这烂特效公司给坑了。”

  对此,《降魔篇》的编剧卢正雨表示,自己不太了解这件事,但他个人认为这不是核心剧情,影片中出现的“天残脚”等都是香港老片中的花样,他称“好的东西都是可以拿来用的”。而由周星驰和今何在共同创作的该电影同名剧本小说出版方凤凰联动总编辑卢俊则说:“星爷承认参考过游戏元素,特效公司也承认,这是事实。”也有观众认为如果说西游抄袭,那电视剧《灵珠》与动漫《犬夜叉》相似度几乎达到99%,为什么没人质疑?而《阿修罗之怒》本身的创意也是来自七龙珠,“谁能说自己就是原创呢?”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