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票房创佳绩 黄渤刷新演员单日纪录

2013年02月19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当春节遇上情人节,两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刚刚过去的一周电影票房,就给出了答案:钱赚得更多了!较之以往春节,201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有了极大提升。据电影专资办数据,今年春节档票房收入达到了7.55亿元人民币,观影人次1930万,分别比去年增长3.41亿元和701万人次,两者增长幅度达到了82%和57%。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西游·降魔篇》就在七天长假里收获了5.76亿元票房,成为当之无愧的长假票房冠军。

  “西游”长假7天票房近6亿元

  蛰伏5年,周星驰在今年春节带来了新作《西游·降魔篇》。该片自2月10日公映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收获了近6.4亿元票房,成为最卖座的周星驰电影。在春节七天长假中,“西游”的票房表现也相当突出,5.76亿元的长假票房成绩足以让任何春节档影片汗颜。此外,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西游·降魔篇》的全国放映场次达到了7.5万场,观影人次近420万,单日收获票房1.22亿元,打破了《变形金刚3》在国内上映时创下的1.12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尽管遭遇了“CG动画抄袭日本游戏”、“部分场景恐怖吓坏小孩”等新闻的影响,但是《西游·降魔篇》目前依旧以单日6000万元以上的票房进账领跑影市,业内也普遍看好它打破《人再囧途之泰囧》刚刚创下的12.55亿元国产片票房纪录。

  “求婚”成单日最卖座爱情片

  除了《西游·降魔篇》,因为今年春节长假与情人节重合,这让不少爱情电影的票房也锦上添花。由黄渤[微博]、林志玲[微博]主演的爱情片《101次求婚》在大年初三公映,截至目前,该片首周六天票房也已达到1.2亿元。在情人节当天,《101次求婚》就收获了4500万元,成为单日最卖座的爱情片。此前的纪录由钮承泽[微博]执导的《LOVE》保持,该片单日票房4000万元。作为《西游·降魔篇》和《101次求婚》的主演,内地演员黄渤在情人节当天刷新了演员单日票房纪录,两片当日累计票房近1.7亿元。再加上之前的国产片票房冠军《泰囧》,今年的“黄渤贺岁档”算是完美收官。此外,柯震东[微博]与陈妍希[微博]主演的爱情片《在一起》也在春节期间收得2500万元票房,其中情人节当天票房就高达1200万元。汤姆·克鲁斯[微博]主演的《侠探杰克》在正月初七公映,虽然没有赶上春节长假,但该片上映三天也收获了3000万元票房。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