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战》3月14日公映 陈柏霖陈意涵谈情

2013年02月20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嫣

  2012年至今,华语电影圈连续被以“战”为名的电影点燃。继《逆战》、《寒战》、《毒战》之后,电影《骇战》即将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映,掀起华语电影的第四战。影片由台湾新生代导演林世勇执导,陈柏霖[微博]与陈意涵[微博]主演,巧妙地将真实世界与虚拟网络世界,通过真人与动画的形式不断切换,让人耳目一新。

  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不断切换

  《逆战》、《寒战》在2012年的华语影坛表现抢眼,而杜琪峰的新作《毒战》,去年在罗马电影节亮相后也是备受肯定。而电影《骇战》将在这个白色情人节点燃华语影坛的第四战。不过与前三战在真实世界枪林弹雨的实战不同,《骇战》将战场集中在虚拟的网络世界。

  从片方曝光的几张剧照上来看,影片构建了一个网络虚拟世界,每个真实人物都转换为虚拟世界中胸口贴着“出来面对”字样的乡民。而这“乡民”两个字也是有出处的,在台湾的BBS论坛中网友自称“乡民”,也就是周星驰电影中看热闹的人。

  影片在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不断切换,展现出了超凡的想像力。比如影片终极一战中两大骇客高手的对决,尽管只是针对系统漏洞的程序攻击,但呈现在银幕上,却是真实可见的人物近身搏斗。

  改编自台湾真实的“人肉搜索”事件

  电影《骇战》根据2006年台湾真实事件改编。现实世界中,李澄湘(陈意涵饰)已被病魔无情摧残多时,又突逢BBS论坛上乡民们无底线的人肉搜索,如此双重的打击,让她无力再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她走上了天台,决意用自己的死亡,让那些在网络上戴着虚拟面具,以人多霸占所谓正义的网友们认识到他们的错。而在网络世界中,骇客King(陈柏霖饰)向ID名为“女皇”的人发起挑战,誓言揭穿他的真面目,还李澄湘一个清白,更让网络世界寻回应有的秩序。

  影片深层次地探讨了“人肉搜索”形成的原因:当你进入虚拟的网络世界,可以随心所欲设定自己的身份,许多在现实世界被压抑的人性,在网络世界中一一爆发。“人多的一方,往往霸占着所谓的正义!”导演林世勇希望借片中的这句话,提醒每一个抱着看热闹心态的网友,不要盲目从众。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