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法院受理甄子丹起诉案 索赔500万案

2013年02月25日08:29  京华时报 微博
甄子丹(资料图) 甄子丹(资料图)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张淑玲)报道,香港男星甄子丹[微博]认为内地导演耿卫国在去年5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发布关于电影《终极解码》的不实言论,对自己的名誉权造成侵害,故诉至法院索赔500万元并要求对方赔礼道歉。

  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原告甄子丹诉称,耿卫国在双方既无合同、也无雇佣关系的情况下,于2012年4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甄子丹利用强权迫害大陆青年导演,致使其倾家荡产乃至电影梦一夜破碎的惨痛经历”、“呕心沥血3年的《终极解码》,在甄子丹的强权淫威下,在即将开机的一夜间夭折了”、“其召开这个发布会,是让媒体真正认识一个可以随意炒监制、炒演员、炒导演、炒投资人、炒项目的甄子丹”等不实言论,并捏造“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微博]放弃《终极密码》监制职位、以撕毁和约为要挟不允许韩庚[微博]参演《终极解码》”、“甄子丹司机残忍的杀死为赵文卓[微博](微博)开车的司机”等谣言。

  甄子丹认为,耿卫国的不实言论及其捏造的虚假事实,将其塑造成了一种形似十恶不赦的黑恶人物形象。该言论同时引起多家媒体报道,并在网络迅速传播、扩散,受到大量网民的言语攻击,对其造成污蔑和侮辱,严重侵害其名誉。故甄子丹起诉要求耿卫国停止侵权行为;在《南方都市报》、《新华网》等媒体书面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500万元人民币;承担该案诉讼费、律师费和公证费。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