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谈《骇战》 大仁哥变身演黑客

2013年03月01日10:02  新浪娱乐 微博
“大仁哥”今次变身沉迷网络世界的骇客King “大仁哥”今次变身沉迷网络世界的骇客King
陈柏霖与陈意涵这对情侣组合将陪内地观众过白色情人节 陈柏霖与陈意涵这对情侣组合将陪内地观众过白色情人节
即使化身黑客King,陈柏霖依然不改好男人形象 即使化身黑客King,陈柏霖依然不改好男人形象
陈柏霖单人版海报 陈柏霖单人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星木映像出品、中国电影集团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台湾导演林世勇执导,陈柏霖[微博]与陈意涵[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骇战》即将于3月14日白色情人节登陆内地大银幕。影片巧妙地将真实世界与虚拟网络世界,通过真人与动画的形式不断切换,将网络世界呈现于大银幕之上。

  在电影《骇战》中,陈柏霖将展示他的另外一面--出演了一位亦正亦邪的黑客King,他为了挽回心爱的女孩李澄湘(陈意涵饰)的生命,与另一名骇客高手展开了网络世界的巅峰对决。通过《骇战》,陈柏霖希望大家能正视“网络暴力”的问题:“我希望在这里引用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为演好黑客潜水BBS

  在《我可能不会爱你》中,陈柏霖饰演了体贴、温柔的“李大仁”;到了电影《骇战》中,陈柏霖大变身,成为了不可一世、性格急躁的黑客。

  “我饰演的角色在网络上叫作King。”这个名字透露出陈柏霖在网络世界的地位,他能轻易入侵BBS论坛的最高指挥中心,一键操控的绝技更是无人能敌,“但他非常孩子气,而且办事鲁莽,因为过度的自信,常常会有很大的疏失,比如女朋友生病的事都不知道,伤害了别人也不觉得。”

  言语之中,陈柏霖对角色King相当钟爱:“一看剧本我就觉得很有兴趣,他非常厉害,可以突破很多障碍,黑到别人的电脑,把资料偷取出来。”至于本人性格是否也和角色相近,陈柏霖立刻辩白:“我不会那么鲁莽,我属于比较缜密的人,不会那么粗线条。”

  为诠释好这个黑客King,陈柏霖下了不少功夫,他特地向身边电脑高手请教,程式语言、暗号密语等都要熟记于心,连敲键盘的手势也下足功课,就是怕被观众说不专业。

  “原本我就很喜欢玩CS游戏,但很少会去论坛。”为了《骇战》陈柏霖特地跑到BBS“潜水”,他故作神秘地说:“跟你唇枪舌剑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我本人哦。”

  陈柏霖平时也常玩微博、Facebook,给粉丝留言,但他表示自己从没尝试过网络交友,也不会与网友视频聊天,“倒是会和家人视频通话,我爸妈的电脑都是我教的”。

  无惧黑客毁了“大仁”形象

  《骇战》中,陈柏霖遭女友数落“沉溺网络、没有未来”,然后被甩,打击巨大,令其由爱生恨。对感情的问题,陈柏霖显然比角色要成熟很多:“好男人应该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言行举止。”

  陈柏霖和陈意涵是好朋友,两人合作过《摩登新人类》,因此陈柏霖拿到剧本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把陈意涵推荐给了导演林世勇:“我们两个人太熟了,所以演情侣觉得很不习惯,一到拍摄谈情说爱的部分就很尴尬。”

  “电影涉及到许多社会问题,比如网络暴力、人肉搜索,已经不仅仅是明星感到压力,能普通的网友都会被牵扯进去。”

  “我觉得这部影片,有很重要的讯息在里面。每个人都要自律,宣泄情绪是一回事儿,但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片中,陈柏霖饰演的King虽能肆意黑入他人的电脑,看上去帅气无比,但到了现实生活中,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自命不凡的他连工作都找不到。

  相对“李大仁”的完美,这个King显然充满缺点、弱点,但陈柏霖丝毫不在乎“毁”了形象:“我本身就觉得自己和大仁哥很不一样,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饰演每个角色都有不同。我觉得《骇战》这部电影有存在的必要,如果因为这部电影能修正一些社会乱象,远比我维持一个很帅的李大仁形象,或是得金马奖重要多了。”(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