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低片酬回台拍片小虎队今年不巡演

2013年03月02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依晨和苏有朋 摄/肖执缨 林依晨和苏有朋 摄/肖执缨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前日下午,由苏有朋[微博]、林依晨[微博]主演的警匪悬疑电影《甜蜜杀机》在台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导演连奕琦继颇受好评的电影《命运化妆师》后的又一力作。他笑称,“刑警”苏有朋将在这场“杀机”中开启台湾电影的“酷大叔时代”。苏有朋则希望颇有“旺夫运”的林依晨可以帮他入围金马奖。据悉,《甜蜜杀机》今日在高雄正式开机,有望于年底在全国公映。

  期待林依晨“旺夫运”

  近年来,40岁左右的“酷大叔”颇受新时代女性的追捧,被赞“有质感、有经历”,而《甜蜜杀机》中的男主人公正是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警察。按照导演连奕琦的话来说,扮演这个“酷大叔警察”的演员不容易找——他既要有这样的年纪,又要有出色的演技。

  看过《风声》和《杀生》两部电影后,连奕琦对苏有朋的演技大为肯定,“我觉得他偶像的外表下隐藏着很多蠢蠢欲动的企图和想法,这很符合电影中角色的特点”。去年11月底金马奖期间,他和苏有朋见面,更坚定了“非他莫属”的信念。

  在《甜蜜杀机》中,苏有朋与林依晨是一对“神奇搭档”。苏有朋表示,他看过很多林依晨的电视剧,一直很期待能够一起拍戏。因为《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等偶像剧的火爆,林依晨被大众认为有“旺夫运”,因为和她搭档的男主角无一例外人气急升。苏有朋打趣说,他希望林依晨的“旺夫运”能让电影大卖,最好还能让他们一起携手角逐“金马奖”。

  回老家拍戏不谈钱

  已十年没有回老家拍电影的苏有朋,自称让经纪人不要与制片方谈价钱:“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电影!其实,在家乡拍片,还有更开心的事,就是亲朋好友都预约来探我班,哈哈,我都怕到时拍戏会笑场!”

  说到台湾电影,苏有朋情不自禁地对刚刚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表达了崇拜之情:“李安是我的榜样,他的每一部作品我都看过,《少年派》公映的第一天,我就带着我的全部工作人员去看,后来自己又看了好几遍,真是特别好,每次都能有不同的领悟。假如有一天能与李安导演合作,那绝对是一种荣幸!”

  【对话实录】

  “今年应该不会有小虎队巡演”

  羊城晚报:你在电影里饰演的警察角色是个怎样的人?

  苏有朋:这部电影不是完全写实,会高于生活一点点。我这个角色跟自己过去的角色都不太一样,个性有很多面,也很有趣。

  羊城晚报:你和林依晨在片中有暧昧关系吗?

  苏有朋:我在争取……让导演下点工夫。(笑)

  羊城晚报:你拍这部电影,片酬有打折吗?

  苏有朋:价钱方面我完全没有意见,制片方说多少就是多少。回来工作,是想找些心理层面的东西,这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羊城晚报:以后希望会经常回台湾拍戏吗?

  苏有朋:我希望啊……所以这部电影要好好努力才行!不过,电视剧就不同,它一般比较花时间,所以除非我是自己公司的制作,我才会回来拍电视剧。

  羊城晚报:按道理说,应该会有很多台湾片商找你拍片,是吗?

  苏有朋:没有,只有黄子佼[微博]敢找我……客串,回来就收了个红包。他们以为我很贵,其实我很便宜,很好搞定的。(笑)

  羊城晚报:你在内地拍戏已经十多年了,现在回来,会不会不适应台湾的工作方式?

  苏有朋:这部分我倒不是很在意。在内地拍电影,我不希望自己有台湾腔出现,而这次回来,我则希望嘴里不要不自觉地蹦出京腔。我会花些时间适应这里的环境。

  羊城晚报:风传已久的“小虎队巡演”到底怎么样了?

  苏有朋:今年应该不会举行吧。风华唱片还在做档期方面的协调,只要协调好,我这里没有任何问题。

  【链接】

  林依晨大赞苏有朋保养得好

  林依晨之前没有拍过电影,这次接演电影处女作,她表示是被剧本打动了:”我看过导演之前的作品,很欣赏。而且这个剧本很好,好剧本有一种很快就让人看完的魅力。它基本不着重于动作戏,而是着重于情感。”

  在记者会上,林依晨称在自己很小的时候,苏有朋的“小虎队”就已经很红了,记者问她现在和苏有朋搭档,会不会有一种“超现实”感觉,林依晨笑说:“有朋哥保养得很好,我觉得心态年轻很重要。”

  这几天台湾媒体都在报道一名80多岁的政界人物迎娶比自己小37岁的音乐家娇妻一事,有记者问林依晨是否接受年龄跨度这么大的恋情,她迟疑片刻后说:“至少不要比我父母大吧……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没有权利去评论别人的选择。”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