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奖更谨言慎行 继续完成电影梦想

2013年03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李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李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李岗昨天获邀到长荣大学演讲,畅谈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点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李岗昨天获邀到长荣大学演讲,畅谈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点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奥斯卡勇夺4大奖,台中市长胡志强3日颁发荣誉市民奖章给李安,代表受奖的李妈妈李杨思庄说,李安今天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吃了很多苦,希望他一直为梦想做下去。弟弟李岗说,李安称获大奖更要反省、谨言慎行,继续完成电影梦想,“因为这世界就像电影的老虎一样,不知何时会离你而去。”

  李岗昨在长荣大学演讲,场面热烈,他打趣说,由于李安不在台湾,只好找很像他的人来演讲,兄弟俩最像的部分是声音,连妈妈和另一半都认错。他说,目前各县市都希望透过电影营销城市,《少年PI》到台湾享有很大自由,也获得许多人帮助,这是好莱坞欠缺的,但电影是一个工业,一定要有环境,不是想拍什么就能拍。

  他批评奥斯卡存在美国人的自我优越感,所以最佳影片给了《亚果出任务》,标准美国英雄式电影,他认为,再过20年,大家仍会盛赞《少年PI》,《亚果出任务》谁想看。他还认为,李安的最大成就是成功打破西方主流电影规则,藉由电影征服全世界,因他深厚的文化内涵,从小接受家庭熏陶的人文素养,让他拍出一部部动人的戏。“浓厚的中华文化涵养,也正是我们的优势。”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