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类金扫帚奖迎来两位领奖人 登台致歉

2013年03月04日10:51  北京青年报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勇敢”领奖并致歉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勇敢”领奖并致歉

  “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奖得主马伟豪委托同事现身并带来获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黑箱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亲自接过了“金扫帚”,他说:“我看到程青松[微博]在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没有人来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

  本报讯 由《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REDU热度”第四届“华语十佳”和“金扫帚奖”双奖颁奖典礼昨日举行,导演徐峥[微博]、蔡尚君[微博]、王竞,演员颜丙燕[微博]等现身领取“华语十佳”各奖项。更令人惊喜的是,“金扫帚奖”创办4年终于有“领奖者”现身,“最令人失望的导演”获奖者马伟豪的同事不仅突然登台,还带来了领奖感言,而《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亦突然出现,并念了长达三分钟的“观众道歉信”。

  “金扫帚奖”方面,《河东狮吼2》获得“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和“最令人失望的导演”三奖。个人奖方面,小沈阳[微博]因《河东狮吼2》二度获得“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杨幂[微博]则由于《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导演方面,香港导演马伟豪、内地导演陆川[微博]分别因各自作品《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共享“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影片方面,古装大片成为重灾区,共有《血滴子》、《河东狮吼2》和《王的盛宴》三部影片沦陷“最令人失望的影片”,《疯狂的蠢贼》和《车在囧途》则分享了“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头衔。

  “金扫帚奖”创办人程青松曾表示,如今年“金扫帚奖”无人领奖将停办,昨日,本以为将一如往年,继续遭遇无人领奖冷清场面的颁奖活动现场收获接连惊喜,“最令人失望的导演”奖得主马伟豪委托同事突然现身,并带来了马伟豪导演的获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黑箱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也突然出现亲自接过了“金扫帚”,他说:“我看到程青松在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没有人来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希望这个奖一直办下去。”制片人李明阳还专门准备了一封检讨书,并向观众鞠躬致歉。李明阳此举令全场媒体和嘉宾颇为感动,博得阵阵掌声,颁奖嘉宾田海蓉[微博]接过李明阳话筒表示:“有自我批评的精神自我嘲讽的精神会让我们走得更远。”

  美国著名的“金酸莓奖”经历了长达19年的不懈努力才迎来了第一位领奖人,“金扫帚奖”则在第4年就实现其夙愿。为此,创办人程青松高兴地说:“我们办这个“金扫帚奖”不是要让人来出丑,更不想给人家戴上高帽子,游街示众,进行批斗。我们创办的目的是,我们真心实意地希望通过这个奖,让电影人和电影机构时刻反省自己的创作,促进中国电影的良性发展。”

  文/本报记者 肖扬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