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红》北京首映 宋佳想和汤唯聊聊

2013年03月05日10:06  新京报网
宋佳称,为了准确演绎民国人物的饥饿状态,她被导演下令禁吃最爱的锅包肉。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萧红》剧照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将于3月8日上映的电影《萧红》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霍建起率宋佳、王仁君、张彤等主演亮相。今年是萧红100周年诞辰,同为哈尔滨人的宋佳扮演了这位民国才女。正在热拍的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中,汤唯也扮演同一角色,被问是否介意比较,宋佳说:“演电影不是比赛,有人去拍萧红就是好事,哪天碰到汤唯很想好好和她聊聊萧红”。导演霍建起称,萧红一直被低估,现在大家都来拍正是他所盼望的,“她的文学和人生都很精彩,希望更多人了解她。”

  ■ 民国版

  “一起追的女孩”

  昨日,宋佳、黄觉、王仁君扮演的萧红、萧军、端木蕻良同床的海报发布,霍建起说不介意观众过分关注萧红的爱情,“我还和演员开玩笑说,这部电影其实就是民国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