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演萧红是缘分 不介意和其他版比较

2013年03月05日10:28  北京晨报
宋佳(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宋佳(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霍建起执导,宋佳、王仁君[微博]、张彤等主演的电影《萧红》将于3月8日上映。宋佳直言演萧红是种缘分,同时很欣赏萧红对于爱情的执著。

  《萧红》讲述了民国女作家传奇而短暂的一生。宋佳自认与萧红有着“冥冥之中”的缘分。“我们都是东北黑土地走出来的女性,性格热情奔放,比较极致。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她,经常看她的作品,至今对《呼兰河传》记忆犹新。读书的时候,我每天会路过萧红中学。她31岁离开人世,我31岁遇到这个角色,真是很特别的缘分。”电影中,萧红虽然一生贫穷困苦,但从未放弃追求和对爱情专注。宋佳直言很欣赏萧红的这种专注和执著。

  巧合的是,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也是以萧红为主角,汤唯在该片中扮演萧红。宋佳并不介意和其他版本的“萧红”比较,还提出想与汤唯交流演萧红的感受。她说:“萧红是传奇才女,我觉得展现她一生的影视剧作品太少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见一见汤唯,一起聊一聊演萧红的感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