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4月上映 杜琪峰诠释“毒心”

2013年03月05日13:56  青年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杜琪峰执导的警匪片《毒战》日前宣布,将于4月11日在内地公映。《毒战》作为一部高度写实的缉毒题材电影,影片大量极具写实色彩的细节,残酷地揭示了警察与毒枭的“猫鼠游戏”,深刻呈现了“人心比毒更毒”的残酷命题。

  港片大佬第50部电影 警匪题材堪称拿手戏

  杜琪峰素有“港产片最后一个大佬”之称,现实的题材,冷峻的风格,和以银河映像带起的专业团队风气,在同辈中都是无出其右的成就。近年来香港导演纷纷北上,杜琪峰依旧走得谨慎,虽已无“誓守本土”的偏执,但《单身男女》、《高海拔之恋2》两部轻松小品的试水,实在不能代表这位“警匪片教父”的真实水准。

  4月11日,借助缉毒题材的电影《毒战》,杜琪峰终于宣告回归其最擅长的警匪题材。《毒战》的故事由古天乐[微博]饰演的毒枭被孙红雷[微博]扮演的警察逮捕开始,毒枭为免死罪提出帮助警方端掉整个贩毒团伙,一场惊险的大戏就此展开,而就当警方将一切安排妥当,即将“收网”之时,这名毒枭却做出了新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从1988年的《城市特警》迄今,正好是杜琪峰执导警匪片25周年整,《毒战》更是杜琪峰执导的第50部电影。

  在4月下旬至五一档,包括赵薇[微博]执导的《致青春》、陈可辛新作《中国合伙人》在内,多部不同题材、类型的电影将会先后公映。作为同档期里最强的“警匪”电影,《毒战》有杜琪峰这块金字招牌,以及独具一格的警匪、枪战、动作元素,成为了同期最具雄性“荷尔蒙”气质的电影。

  作品太犀利屡遭删改 《毒战》只有一个版本

  作为“坚守港片阵地”的导演代表,杜琪峰的作品大多都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除了《单身男女》、《高海拔之恋2》两部爱情片,包括《大只佬》(引进后更名为《大块头有大智慧》)、《黑社会》(引进后更名为《龙城岁月》)、《放逐》、《夺命金》等电影在内的作品进入内地市场是都逃不开被删改的命运。金像奖最佳电影《大只佬》被改头换面后更惨遭烂片评价。

  杜琪峰透露,在和韦家辉拍《单身男女》和《高海拔之恋2》之前就有计划在内地拍摄一部警匪片,他们一直在了解内地的工作方法,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杜琪峰强调,此次的《毒战》将只有一个版本,最终古天乐饰演的毒贩接受了死刑的制裁。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