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扫帚奖终于有人“认领”(图)

2013年03月05日14:3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被评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的小沈阳没有现身。同样未现身的,还有凭借《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杨幂   被评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的小沈阳没有现身。同样未现身的,还有凭借《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杨幂

  前天,第四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暨“2012年华语十佳影片”在京举行颁奖典礼,谢飞[微博]、徐峥[微博]、颜丙燕[微博]等业界名流出席。“金扫帚”和美国的“金酸梅”一样,意在批评而不是吹捧,因此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获奖者前来领奖。今年,终于有人站上了领奖台。

  历史时刻:“最令人失望导演”派代表领奖

  由马伟豪执导,小沈阳[微博]、赵本山[微博]和张柏芝主演的《河东狮吼2》尽管在国内获得了7000多万元票房,但还是被认为是2012年国内最烂的影片之一,该片导演马伟豪也因此被评为“最令人失望导演”。

  前天颁到“最令人失望导演”时,主持人只是例行公事地问了一句“没人来领奖吗”,原以为还是一片沉默,没想到人群中竟有人喊“有”。

  会场顿时炸了锅,议论声中一位女士登上了领奖台。她表示自己和马伟豪是同事,由于马伟豪正在外地拍戏赶不过来,特意派她前来领奖。随后,这位女士还转达了马伟豪的获奖感言:“相信这个奖项一定不是内定,也没有暗箱操作。得此奖我深感恐慌与自责,但亦为此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

  被评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的小沈阳没有现身。同样未现身的,还有今年并列获得“最令人失望影片”奖项的《血滴子》、《王的盛宴》的相关成员,以及凭借《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爱》两片中的糟糕表演成为“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杨幂[微博]

  这也就难怪网友对马伟豪的勇敢表现竖起大拇指。

  折桂郎:敢于在公众面前承认自己的败笔尤为难得。

  爱稻子:导演勇气可嘉!望越做越好!

  酋长特翱魔莺:失败是成功他妈,有了妈还怕长不大?

  静er:这对获奖者来说并不是阻力,而是继续拍摄出能征服观众的好电影的动力!

  《疯狂的蠢贼》制片人念“检讨”

  比马伟豪更敢作敢当的是《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该片获得了“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奖。站在领奖台上,李明阳说他“有一种梦想成真的错觉”,引起一阵哄笑,但随后他正色道:“我听说如果今年再没人来领奖,‘金扫帚’明年就不办了,所以我就厚颜无耻地来了,希望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

  不仅如此,李明阳还掏出一封“检讨书”,大声朗读起来:“我向每一位支持我们电影而买了电影票走进电影院最后却失望而归的观众致歉……”最后,李明阳向全场观众鞠躬十秒,全场喝彩声一片。

  业界声音:谢飞徐峥等大腕力挺

  凭借《泰囧》拿下12.64亿票房的徐峥也出现在了前日的颁奖现场,不过他领的是“2012年度新导演”奖。手握奖杯,徐峥力挺“金扫帚”:“说实话,来之前我也很担心被这个奖项扫中。但我们看一个奖项,其实是看它背后所代表的精神,只要是客观的,批评的声音更值得鼓励。”

  《万箭穿心》监制、著名导演谢飞也说:“中国电影人只有大胆和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我们的电影才能不断进步。”颁奖嘉宾金巧巧[微博]则表示,作为演员非常被动,遇到一个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很难,有时候为生活所迫接了烂戏,自己要敢于正视。

  链接:瞧瞧人家好莱坞!

  在好莱坞,明星们最大的灾难就是被提名金酸莓奖。该奖创立于1980年,以评选美国年度最烂影片为目的,评委由657位电影界专业人士、娱乐记者和影迷组成,“优胜者”名单被刻意安排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晚公布。虽然该奖的目的在于嘲讽,但还是有获奖者敢于亲自领奖。

  比尔·寇司比:比尔·寇司比是首位愿意接受金酸莓奖的电影人(1987年)。为此,主办方特地按照比尔的要求,花了2.7万美元将奖座改造为足金配大理石的“豪华版”——“标准版”金酸莓奖座只值4.97美元。

  哈莉·贝瑞:2005年,哈莉·贝瑞凭《猫女》获得“最差女主角”奖。颁奖现场,她一手拿着数年前夺得的奥斯卡影后奖座,另一手则拿着金酸莓奖座,惹得台下一片笑声。

  桑德拉·布洛克:2010年,桑德拉·布洛克以《求爱女王》荣获金酸莓影后。她不仅亲自出席颁奖礼,还携带一拖车的DVD到现场分送给评委,希望他们“认真”观看。(综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