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协会表彰影片 冯小刚陈凯歌领军

2013年03月07日05:39  扬子晚报
冯小刚(资料图)
陈凯歌日前参加两会

  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初评结果出炉,经过贾樟柯[微博]导演任主席的初评委讨论,投票产生了2012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24部入围影片,包括去年取得票房佳绩的《1942》、《人再囧途之泰囧》、《画皮2》、《搜索》,以及获得口碑的《万箭穿心》、《神探亨特张[微博]》、《飞跃老人院》。今年少了张艺谋、姜文两位大师,将由冯小刚[微博]、陈凯歌[微博]率24位导演进行最终的年度导演角逐。年度男女演员方面,张国立[微博]、陈道明、李雪[微博]健、陈坤[微博]、黄渤[微博]、周迅、赵薇[微博]、范冰冰、张雨绮[微博]等在去年表现颇佳的演员都在榜单内。据悉3月14日开始,导演协会的会员将对这些作品一一投票,最终产生各项5个提名,而4月8日将举办表彰盛典,公布结果。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电影界最权威的行业社团,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协会成员共有300多位导演,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三届表彰盛典,因评选的公正性被称作是“中国的奥斯卡”。

  由于去年张艺谋、姜文都没有作品上映,大腕级的导演就只有冯小刚、陈凯歌,他们二位将领衔众导演展开新一轮的厮杀,据悉3月14日,评选将会进入第二轮,也是最关键的一轮,所有作品都将接受导演协会会员的一一投票。“高富帅票房派”导演冯小刚、乌尔善、徐峥[微博],以及“屌丝口碑派”导演高群书、王竞、张扬之间的大PK也是本届表彰大会的热点。据悉本次的奖杯是由著名雕塑家魏小明设计,具有艺术收藏价值,拍卖价格在100万以上。辛 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