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战》3月14日上映 陈柏霖变网络黑客

2013年03月12日10: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台湾新生代导演林世勇执导,陈柏霖[微博]与陈意涵[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骇战》将于3月14日登陆大陆银幕。陈柏霖在片中出演一位亦正亦邪的黑客,为了挽回心爱的女孩李澄湘(陈意涵饰)的生命,与另一位黑客高手在网络世界展开巅峰对决。

  《骇战》原名《BBS乡民的正义》,故事改编自发生在台湾的真实网络暴力事件。片中,陈柏霖与陈意涵饰演一对已经分手的情侣。前女友意外卷入网络案件被“人肉搜索”,令身为黑客的陈柏霖不得不出手相救,追查幕后黑手。影片巧妙地用真人和动画两种不同表现形式展现真实世界与虚拟网络世界,并在二者之间不断切换,首次将网络世界呈现于大银幕之上。

  陈柏霖饰演的角色在网络上叫作King,这个名字透露出他在网络世界的地位:他能轻易入侵BBS论坛的最高指挥中心,一键操控的绝技更是无人能敌,“但他非常孩子气,而且办事鲁莽。因为过度自信,常常会有很大疏失,比如女朋友生病的事都不知道,伤害了别人也不觉得。”陈柏霖介绍说,King虽然在网络上无所不能,看上去帅气无比,却在生活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自命不凡的他连份正式工作都找不到。

  电影《骇战》的内容涉及许多社会问题,比如网络暴力、人肉搜索。这些问题已经不仅仅使聚光灯下的明星感受到压力,连普通网友都会被牵扯进去。“我觉得这部影片传达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那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自律,在网上宣泄情绪是一回事儿,但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