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战》三维动画让“人肉搜索”更震撼

2013年03月13日13:32  深圳晚报
陈柏霖、陈意涵领衔主演《骇战》 陈柏霖、陈意涵领衔主演《骇战》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李京蔚 汕头大学实习生 谢林珍) 由台湾地区人气偶像陈柏霖[微博]、陈意涵[微博]领衔主演的《骇战》,也将于3月14日全面上映。昨日记者在深圳百老汇影城[微博]率先观看了此片。《骇战》讲述因为一段不该外流的影片引起的人肉搜索,最终演变成牵扯到整个网络世界和现实社会的“骇客大战”。影片来源于导演林世勇作为一个技术宅男的狂想,最终以明星表演结合三维动画的方式呈现出来,让人耳目一新。

  片名随《X战》大流

  去年的《逆战》和《寒战》大卖之后,《X战》成了华语电影的潮流。《骇战》在台湾上映时名为《BBS乡民的正义》,但在大陆宣传时,改名为《骇战》。“乡民”是台湾对BBS网友非常本土化的叫法。也许是考虑到电影宣传的因地制宜,片名就随大陆的潮流,改为了《骇战》。

  影片中陈柏霖扮演的是BBS最著名的骇客King。曾在比赛中输于King的骇客Mimic因对King记恨在心,运用自己的骇客技巧,精心策划了一场BBS论坛的战争,发动了网民的网络暴力。而King的前女友湘(陈意涵饰)成为了这场战争的被攻击对象。深受癌症折磨和网友凌辱的湘,近乎崩溃。于是,知道了真相的King,正式向Mimic宣战。

  3D动画呈现网络暴力

  导演林世勇将自己多年的动画制作经验运用于真人电影之中,让虚拟的网络世界成为一个看得见的空间。“人肉搜索”这个名词更是被赋予了实际的攻击效果。现实中的语言暴力,激化成为影片中动画人物的拳脚相加;影片高潮时,数千网友进攻BBS站方的大战,更是显得残忍血腥,震撼人心。

  大打感情牌,引人落泪

  除了大战,影片还大打感情牌。“我们都是一家人,BBS就是我们的家。”“骇战”中大战的主角是BBS站方及BBS注册用户“乡民”。影片中的乡民敢爱敢恨,虽然容易被谣言误导而变得冲动暴力,但是在了解真相后,乡民们对湘的温情也一度让人落泪。因为乡民的“敢恨”,引起了这场大战,也正是因为乡民的“敢爱”才结束大战。

  另外,陈柏霖和陈意涵上演的感人爱情,也让影片增色不少。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