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片方被指剽窃徐峥创意

2013年03月17日12: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在囧途》海报 《人在囧途》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前晚,不少电影记者收到一封匿名邮件,称《人在囧途》的制作方武汉华旗公司曾屡次剽窃徐峥[微博]的剧本创意,并爆料徐峥参与了《人在囧途》的导演和编剧工作。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到徐峥导演和武汉华旗影视公司,但双方都表示对这封匿名信并不知情,对于此前《人在囧途》状告《泰囧》一事,双方也都称正交由律师处理。

  爆料  徐峥创意屡被剽窃

  在这封不具名的爆料信中,爆料者自称为“《人在囧途》的参与者”,并爆料称《人在囧途》是徐峥参与导演和编剧的作品,“徐峥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但对剧本很不满意,希望华旗能修改。”爆料者称,徐峥还写了一个十几页的剧本大纲寄给华旗,希望能帮助剧本修改。但在拍摄现场,徐峥发现剧本没有任何修改,只得在片场匆匆改戏。

  爆料者称,华旗老板刘光伟和制片人张添舒[微博]对徐峥的才华十分赞赏,并询问他的其他创意。徐峥透露了一个思考已久的故事——《替身》,刘光伟对这个故事非常感兴趣,允诺让徐峥当导演和主演。但不愉快的事情随后在徐峥与华旗公司之间接连上演。先是徐峥发现《替身》被武汉华旗公司立项,且导演和主演都不是他本人。其次,徐峥与编剧杨庆合作的“人囧”续集《人在囧城》虽然得到刘光伟的支持,但资金却迟迟不到位。为了保护创意不被再次剽窃,徐峥对《人在囧城》先进行了备案立项,但华旗方面却以此要挟,“如不撤项则无法获得拍摄条件”。

  该爆料人透露,在解除与华旗的合作之后,徐峥和杨庆将二人创作的《人在囧城》进行修改,立项为《囧二》,正要召开开机发布会之际却得知华旗正在筹拍《人在囧途2》,剧本和《人在囧城》几乎一样。为避免法律纠纷,徐峥终止了《囧二》的推进。心灰意冷之时,徐峥带着编剧团队去了泰国游玩,回来之后便与束焕、丁丁创作了一个全新的剧本——《人再囧途之泰囧》。

  回应  将由律师出面回应

  接到这封爆料信后,羊城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回复了该邮件并询问对方身份,但直到截稿时,爆料人也没提供相关信息。随后,记者拨通徐峥的经纪人刘女士的电话,其回答:“我现在在国外,没有看到这封爆料信的内容,所以不方便回应。”对于此前华旗公司状告《泰囧》不正当竞争和侵权一事的进展,刘女士也表示:“目前都由律师在处理跟进,所有的说法以律师发布的为准。”

  另一方当事人、武汉华旗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张添舒则表示:“我不清楚这封爆料信的内容,如果要回应,也会请律师出面回答。关于诉讼的进展也是律师在跟进,我不能向外界透露更多情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