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官网遇黑客侵扰 片方已报案

2013年03月18日17:40  天天新报

  《忠烈杨家将》的官方网站竟然是黄色网站?日前有网友爆料的这条消息引爆网络。但“杨家将”是被冤枉了,是有不法网站盗用电影元素冒充官网散布不雅视频。片方昨天对记者表态,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前晚9点45分,认证身份为“新影数讯创始人”的网友“Water”发布了一条题为“惊爆!电影《忠烈杨家将》网站竟是黄色网站,有图有真相”的微博。微博称:“刚跑数据时发现《忠烈杨家将》官网被黑,各种标题党混搭美女色情网站,完全无视历史悲情故事,有图有真相。”从微博公布的截图可见,该网站的上部还是《忠烈杨家将》的剧照,但下方是很多不雅视频的画面链接。这则微博短短半天转发量就将近3万条,评论也超过4000条。

  有网友跟帖说,登陆这个域名的网站,发现其中确实都是黄色网站链接。不少网友猜测,这是网站受到黑客攻击。也有网友认为,这一网站恐怕是“李鬼”,一部投资过亿的电影的官网不会制作的如此粗糙。片中主演的粉丝则纷纷留言表示惋惜。还有网友猜测,这是片方的营销手段,希望吸引更多人关注影片。

  3月17日下午,电影《忠烈杨家将》的出品方之一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电影制片人赵亮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他表示事件中涉及的网站并非电影《忠烈杨家将》的官方网站,而是一个被不法分子抢注了域名的假网站,其展示的部分电影内容属于盗取信息,并未获得片方授权,且站内充斥大量黄色信息,对影片的名誉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目前,片方已向公安机关网监部门报案。

  而“Water”昨天下午也再度更新微博称,“昨晚被黑网站(《忠烈杨家将》官网)的域名指向已经从事发时香港的服务器指回美国,之前相关信息也已经被隐去。网站看似正常了。”他怀疑是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器故障或漏洞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对此,一位国内知名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生向记者表示,通过域名服务器攻击网站,修改网站内容,对“黑客”来说,的确是小事一桩,但也可以通过追踪域名指向,查到是谁。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