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圣诞玫瑰》不是拍给小孩看的

2013年03月20日17:1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肖扬自香港报道 昨日香港电影节新浪潮论坛上迎来了几位“重口味”的导演——《3D肉蒲团》导演胡耀辉、《西游降魔》联合导演郭子健以及首做导演就选择“性侵犯”题材的杨采妮。杨采妮表示,自己汲取《西游降魔》吓到小孩子的经验,希望明确地让大家知道,由于题材原因,她执导的首部作品《圣诞玫瑰》不是拍给小孩子看的,“如果观看需要家长陪同,希望家长能好好判断。”

  昨日的嘉宾中,胡耀辉凭借《3D肉蒲团》、《一路向西》成功引导了内地观众赴港观影的风潮,票房火爆,而杨采妮的《圣诞玫瑰》又以“性侵犯”案件为题材,现场话题自然引到“重口味”影片的创作和市场前景。杨采妮大方表示,没觉自己“重口味”,更没有想过要以“性话题”来博眼球:“选择性侵犯的案件,是因为觉得非常有话题性,会有很多争议,如果是案件的话就更会有很多不同的反应,这恰恰是人性最有趣的地方。”杨采妮表示,市场很好玩是因为可以容纳不同的片子,有的导演适合一种风格,有的则一生都不会碰某类电影。但是,电影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不同的题材,并不会设定“重口味”。而胡耀辉也支持杨采妮的说法,他表示,自己只是把表达方法加重一下,甜也好,咸也好,都是为了描画故事,但并没有往变态去发展。

  《西游降魔》联合导演郭子健表示,“我并没有重口味的感觉,但很多人都受不了。” 香港著名影人文隽从导演个性的角度来为三人“解围”:“重口味是要看创作者自己的性格怎么样,郭子健不觉得重口味,因为他本来就口味重;而杨采妮不重口味是因为她是女人,如果换成男导演也许就重口味了。胡耀辉眼中更是没有重口味,别人会往这类题材上撒盐,而他会撒小清新,所以才别具一格。”

  不过,杨采妮也表示自己会汲取《西游降魔》的前车之鉴,她坦陈自己的新作《圣诞玫瑰》是有关“性侵犯的法庭戏”可能不适合太小孩子观看。“听说《西游降魔》吓坏小孩子,我这部戏坦白讲不是拍给小孩子看的,激烈的法庭戏中包含一些案中情节,台词会涉及一些必要的说明案情的词句,甚至包括性侵细节的描述。”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