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携新作亮相称拍微电影赎罪

2013年03月22日14:17  东方早报

  昨日,优酷出品“2013大师微电影”首映发布会在香港举行,该系列的四部微电影由吕乐、张婉婷和罗启锐[微博]夫妇、吴念真、黑泽清等亚洲著名电影大师创作完成,并有望于年内与之前另外八位大师的微电影作品结集成长片,登上全国银幕。

  内地著名摄影师、导演吕乐执导的《一维》极具实验风格,巧妙融合了中国水墨画神韵以及皮影戏元素,其幕后团队皆为冯小刚[微博]导演御用人马,该片也是导演吕乐时隔五年后再拾导筒的回归之作;张婉婷、罗启锐夫妇镜中的《深蓝》 聚焦自闭症儿童家庭,讲述金燕玲饰演的大陆来港舞蹈老师,寻找患自闭症儿子的故事;有“台湾最会讲故事的人”美誉的吴念真在《新年头,老日子》中描摹了大城市中小人物的中年危机;而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清执导的《美丽新湾计划》则是一部爱情动作片,通过一对表达方式极端的男女,展现当下日本年轻人对爱情和生存的态度。

  吴念真接受采访时说:“老实讲,我这几年对微电影这个词充满疑惑,就是短片嘛。我们这代人拍的台湾电影,被很多人说,‘你们拍的电影把我们赶出戏院。’我现在怀着赎罪的心情,希望更多人可以利用网络看到,并且能够看得懂。”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