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新片票房猛 《西游》全球票房破记录

2013年03月26日10:14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薛晓路[微博]执导,汤唯、吴秀波[微博]主演的爱情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首周四天票房达到7500万,不仅力压《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微博]5》两部好莱坞大片,甚至在排片比例上超过了昨日刚刚上映的另一部好莱坞大片《巨人捕手杰克》。

  汤唯“观众缘”拉动票房

  该片上映首日虽然在排片上比《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略有弱势,却以1100万的票房登顶当日全国票房冠军,之后延续猛进势头,周日票房甚至超过一般票房产出最高的周六,上映四天累计票房达7500万,让好莱坞“双5”大片只坐了一周的票房冠亚军宝座便“拱手让位”。

  此外,昨日上映的另一部好莱坞大片《巨人捕手杰克》也没能盖住“西雅图”的风头,以23.44%的排片比例落后于“西雅图”的26.47%。业内人士表示,“西雅图”的好成绩主要是依靠观众的口碑相传,也再次证明了汤唯具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像《晚秋》这样偏文艺题材的影片在内地上映都能取得近8000万的票房,说明汤唯还是很有观众缘的。”

  同期国产新片表现疲软

  截至上周末,《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的累计票房分别为1.75亿和9400万,而上周上映的其他国产新片则表现平平,其中黄秋生[微博]主演的《叶问:终极一战》累计730万,集合李小冉[微博]、余少群[微博]等主演的古装历史片《止杀令》仅为320万。其他仍在上映的影片中,《西游降魔篇》累计票房已达12.43亿,《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累计为3.14亿,《悲惨世界》累计为6220万,王晶[微博]的《笑功震武林》则取得了6700万的总票房。

  ■ 喜讯

  打破《卧虎藏龙》纪录

  《西游》成全球最卖座华语片

  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目前离《泰囧》12.66亿的票房还有一点距离,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密钥问题,最终打破《泰囧》纪录恐还有难度。不过《西游》的全球累计票房已达2.15亿美元,这一成绩已超越李安的《卧虎藏龙》此前创下的2.13亿美元的华语片全球票房纪录。

  据该片联合导演郭子健[微博]透露,目前他正与周星驰筹备《西游》续集的剧本,表示续集会更加“恐怖”,并透露星爷和黄渤[微博]有望参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