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曝制作特辑 杜琪峰再现震撼

2013年03月26日22: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导为李菁示范 枪战动作 杜导为李菁示范 枪战动作
杜导现场导戏运筹帷幄 杜导现场导戏运筹帷幄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钟汉良、高云翔、李光洁、叶璇、甘婷婷等群星领衔的华语警匪电影《毒战》将于4月2日在内地公映。日前,该片曝光了一支导演杜琪峰的制作特辑,揭秘《毒战》背后的故事。作为杜琪峰正式北上的首部作品,《毒战》融汇香港与内地特色,力图打造成一部华语实战警匪片。杜琪峰更透露,“《毒战》不同于以往的警匪片,它更多了对人性的揭露,想表达的是人心的狠毒。”

  杜琪峰首赴内地 25年再现真实震憾

  杜琪峰以擅长拍摄警匪片而深受影迷喜爱。1988年《城市特警》开创了杜氏警匪的影像风格,此后,他更推出《暗花》、《暗战》、《枪火》等多部经典警匪电影。盘点杜琪峰25年来的警匪之路,除了坚持自我所形成的独特影像风格,他也通过自己对人性的思考,不断为自己的新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电影《毒战》是杜琪峰北上执导的首部内地电影,也是他阔别警匪之路许久之后的回归力作。

  《毒战》延续了杜琪峰一贯的影像风格,将杜氏暴力美学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不同于以往的港式警匪片,《毒战》又将内地警匪片的写实风格糅合进来,更强调真实,大量的枪战戏份残酷无比,现场枪枪有火,火花四溅,而撞车、贩毒、注射死刑的戏码也都以最真实的方式展现,以至此前参加电影节展映以及观影过的媒体皆惊呼“触目惊心、真实、震憾”。

  香港警匪融合内地公安 杜琪峰造华语实战警匪片

  杜琪峰是港产警匪片的“一代宗师”,此次他首赴内地执导警匪新作,也使得《毒战》更被万众期待。据杜琪峰透露,《毒战》将会延续自己作品一贯的特质,“它贯彻了香港电影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包括电影整体很明快的节奏感,以及观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性。”监制韦家辉则表示,电影在内地的拍摄环境,也让《毒战》在创作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这次还是保留了我们本身的风格,虽然《毒战》是在内地拍片,但是对我们来说,就只是换掉一个故事发生的地方而已,这个地方比香港大很多,能发挥的空间也因此大了很多。”杜琪峰也因而对《毒战》寄予厚望道,“我们把香港警匪的节奏放进国内的公安电影,整个故事会非常快,紧凑,场面上,充满实战的味道,也希望予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杜琪峰再涉“人性”命题 借《毒战》揭最狠毒人性

  此次《毒战》强势回归,首次触碰内地最敏感、最沉重的话题,通过写实的细节,逼真的造型和丝丝入心的音效,展现当下毒品战争中不为人知的残酷与黑暗。为了顾及内地的审查制度,韦家辉也透露他们在剧本上是苦下功夫,“为了不把拍香港电影时,那种大胆的、天马行空的优势丢掉,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弄剧本,也尽力去让更多的元素增加融合进来,好看看在审查的范围内,我们到底能走到多远。” 杜琪峰则表示,“《毒战》不同于以往的警匪片,它更多了对人性的揭露,想表达的是人心的狠毒。”而在电影里“毒战”表皮的包裹之下,也拥有杜琪峰亘古不变的电影命题,“其实《夺命金》也好《毒战》也好,都展示了我们对人性的探讨,这也是银河映像在创作时的一个母题。可能不同时段,我对人的感觉不一样,但是我对人性的探讨,却是一直都从来没有变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