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首部公安片《毒战》首映

2013年04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由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黄奕[微博]等主演的警匪片《毒战》明天公映。昨天,剧组在北京举办首映庆典,除了男主角孙红雷因拍戏不能到场之外,包括“银河铁三角”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在内的近二十位演员悉数出席,片中第一女主角黄奕产后也首度现身。

  这么多演员亮相,主持人也不得不把演员分了四拨上台。《毒战》是杜琪峰主导的银河映像和内地海润影业战略合作计划的开篇之作,也是杜琪峰第一部完全内地取景的警匪片,杜琪峰考察了内地大部分富有时代特色的二线小城,最后选择了天津作为反毒大战的根据地。《毒战》在香港与内地演员的分配上,合拍片时代还从来没有如此颠覆过,内地“海润派”演员几乎全部上阵,而著名的“银河七人帮”林家栋、林雪[微博]等却清一色站在匪类一边,古天乐饰演的蔡添明是近年来银幕上最为奸邪狡诈的人。

  十年来,内地大银幕中最成功的毒品电影是《门徒》,而与之相比,《毒战》对涉毒者的描写将远超传统的港产卧底故事。杜琪峰在筹备期走遍了内地二线城市,调查收集了无数缉毒秘事,让演员们接触毒贩、采访毒贩、体验毒贩生存心理,在电影中的每一个场景里增加缉毒侦破线索——缉毒警察尾随制毒者的汽车数日,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撒尿;手机改朝换代多次,但寻呼台一直没有灭绝,很可能就是毒贩在支撑它的运营等,增添了生活气息。

  拍警匪片最让人关心的就是过审。杜琪峰说,这次我们决定拍一部反吸毒的内地公安电影,送审时曾收到修改意见,希望警察死得别太多,但《毒战》的结局正邪双方都伤亡惨重,片中还有不少体内藏毒、警察吸毒之类的重口味场面,没想到却过了。新华社图J166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