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开幕预计签约额将突破80亿

2013年04月01日17: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从今天开始,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始正式拉开帷幕,发条要开始拧得很紧。”今天早上,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现场运行指挥部举行的会议上,现场运行指挥部总指挥,北京市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这样说。  

  4月16日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已经有半年时间。目前,在国内每年举行的文化活动高达几百场,而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了国内每年举行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规格最高的国际文化活动。

  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一共有七项,开幕式将于4月16日在天坛的祈年殿举办,将正式发布“天坛奖”杯,发布15部入围天坛竞赛单元的影片,另外隆重推出7位评委。

  4月15日到4月23日将在北京的30家影院和机构展映260部国内外的佳作,展出影片比去年多了60部。

  北京电影市场活动将在4月20日到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去年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签约额达到52.74亿,今年的签约额预计将突破80亿元。今年参与电影市场的企业超过200家,其中国际著名的展商由去年的40余家,增加到今年的80余家。

  今年电影节还从新西兰调过来世界著名电影中的人物造型达三百多个。邀请的国内外嘉宾突破五千人以上,媒体突破千家以上。

  现场运行指挥部下辖综合协调组、领导接待组、来宾接待服务组、安全新闻组等共有五个组,全面指挥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运行,为电影节筹备工作提供了领导和保障。

  在会议上,包括市公安局在内的相关负责人向指挥部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相关领导指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因为设置了天坛奖,被直接放在世界A类电影节的水准上,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我们,要用“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标准来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强调,要在国际化,大气,标准化的前提下,提倡节俭务实的原则,绝不奢靡。            J166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