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重口味遭声讨 古天乐难接受

2013年04月01日23:14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们展现“众人拾柴火焰高” 主创们展现“众人拾柴火焰高”
古天乐 古天乐
钟汉良 钟汉良
古天乐分享心得 古天乐分享心得

  新浪娱乐讯 杜琪峰首部内地警匪片《毒战》4月2日全国上映,4月1日下午,导演杜琪峰携一众演员古天乐[微博]、钟汉良[微博]、卢海鹏、林家栋、张兆辉[微博]、麦皓文等现身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虽然该片顺利通过审查,但其人体藏毒、灌肠取毒、直播注射死刑等重口味镜头还是挑战到观众的底线。有份贡献重口味戏码的古天乐片中饰演一个坏到掉渣的毒枭,谈到这次的演出,古天乐表示不能接受这个角色为求生不惜陷害所有人。

  港片注入新血 尺度破内地记录

  在近来香港导演北上拍片的风潮下,不少人曾担心港片独有的气息会被磨灭。但导演杜琪峰在这次于内地进行拍摄,加入内地公安题材这些新尝试之下,表示会保持自己风格:“节奏上我们会保持明快的风格,会有一定娱乐性,两地演员的碰撞也会产生戏剧效果和新鲜感。”

  杜琪峰此前执导的电影在送审时也曾经遭挫折,如《夺命金》、《黑社会》都因审片制度进行了删减。《毒战》一戏不仅题材敏感,在情节展现上也号称是对内地审查制度的一次突破。剧中关于人体藏毒、灌肠取毒,孙红雷[微博]饰演的缉毒队长亲自吸食白粉博取信任等情节,都让观看试映的观众感到震撼。而戏中人物的内心纠葛,正邪之间人物的摇摆也值得一看。

  古天乐抵触坏角色 与孙红雷默契十足

  之前曾有报道称,古天乐在《毒战》拍摄完毕后,因未能从角色抽离,心情抑郁了整整一月才得到调整。据了解,这次古天乐饰演一名“毒枭”,在戏中为了求生不惜陷害所有人。面对一个如此坏和复杂的人物,古天乐表示难以理解人物的生存本能:“我反对杀生,也曾经劝过导演减轻杀生戏份。在现实生活中我绝对无法做出,但演戏就是演戏,要分开。”

  预告中古天乐所饰演的角色被执行死刑的一幕,让不少网友大呼震撼虐心。古天乐表示得到了深刻感受:“人死时的一两秒特别漫长,这是我之前从未感受过的。”在与内地演员合作问题方面,古天乐表示和孙红雷不仅在之前有过合作,私下关系也非常好,并且在合作前有一定的时间进行沟通,因此合作也默契。

  钟汉良饰演邋遢刑警 群戏印象最深刻

  近年来凭借电视剧再获关注的钟汉良,吸引了不少粉丝到发布会支持,甚至在现场与古天乐的粉丝展开了气势较量,试图盖过对方的呼声。于上年返港求发展的钟汉良,加入了杜琪峰的公司后,在影视方面有了突破。如此次加入《毒战》剧组,饰演一名广东缉毒警察,变身为一名不修边幅的硬汉,胡渣满脸、挂着黑眼圈,一反过往的小生形象。钟汉良表示,日后在影视方面也有可能往这种形象多作尝试。

  当被问及对戏中哪场戏难度最大时,钟汉良说到:“我对最后一场群戏印象比较深刻,枪火戏,死的死,非常震撼。”

  香港反派帮抢戏 边拍边吃最新奇

  《毒战》一片中,不仅有孙红雷、古天乐演绎双雄对决,更会有一众内地演员饰演刑警,杜琪峰御用配角林家栋、叶璇[微博]、卢海鹏等香港帮饰演毒枭大反派。亲临发布会的卢海鹏、林家栋、张兆辉、麦皓文宣传到:“戏中除了对抗正派,更会有很多内部矛盾呈现,我们反得十分震撼,一定要看戏。”

  除了香港七人帮表演出彩,内地的一种演员也受到了导演称赞。比较两岸演员表演差异时,大家表示:“其实没什么分别,大家都是听导演的指挥。就像坏人,也不会分香港和内地的坏人。”由于这次的戏份大多数是在天津完成,老戏骨卢海鹏打趣道:“最大的区别就是这次拍戏是边拍边吃,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不吃东西很难坚持,但最后还是撑下来了。”黄楚怡/文 王矫/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