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孙红雷:我的戏都是导演教的

2013年04月02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毒战》上映前,从香港到北京到广州,主演孙红雷[微博]屡屡缺席首映礼,有消息称他与导演杜琪峰不和。对此,孙红雷没有正面回应,只感慨“导演教会了我演戏”。

  谈角色:缉毒大队体验生活

  孙红雷在《毒战》中扮演缉毒队长张雷,和古天乐[微博]扮演的毒贩上演了一场“猫鼠游戏”,此次他足足准备了3年,“我在云南孟海缉毒大队和警察生活在一起,也自愿参与过比较危险的缉拿武装毒贩的行动。在与真实的毒贩接触过程中,孙红雷发现,贪欲是造成从恶的根源,而无论是贩毒还是缉毒,危险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曾有一个缉毒大队的政委抱着毒贩一起跳了悬崖,当时毒贩腰里缠着一圈手榴弹,只有一秒钟时间做决定,否则全部干警都要牺牲,这是真事,就发生在《毒战》开机前两天。 ”

  孙红雷在影片中也有为破案被迫吸毒的情节,“吸可卡因、海洛因或者冰毒之后反应都不太一样,电影中是特别纯的可卡因,我的反应是反复推敲过的。 ”

  谈导演:他也是无冕影帝

  杜琪峰是出了名的脾气火爆,和他合作过的演员几乎没有不被骂的。杜琪峰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对孙红雷的表演是满意的,骂他的时候并不多。但有圈内人昨日突然爆料称: “孙红雷和导演不和已久,他在现场很多意见,角色性格发展、现场走位以及布景,哪个环节都有话说,有时现场遇到小小问题,剧组临时调整,他也会立刻站出来 ‘我觉得怎样怎样更好’,但导演根本不搭理他。”虽然孙红雷曾公开感谢导演教他如何演戏,但事实却是他却从不接受导演的 “教导”,“有一次导演气到爆,大骂他,没想到硬汉真的被骂哭了。”

  面对传闻,孙红雷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称杜琪峰不仅是大导演,还是无冕影帝。熟悉杜琪峰风格的演员都知道,他在片场习惯做示范表演, 《毒战》也不例外。有场戏是被迫与警察合作的古天乐无意间得到一支枪,远处观察他的孙红雷站在车后,后退了一小步,嘴角还挂着一丝冷笑。这场戏让孙红雷记忆犹新,“那天很冷,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这场戏就是导演教我的,他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在 《毒战》里好多表演都是他先给我演一遍的,真的很牛!”

  孙红雷还大赞杜导来内地拍戏功课做得非常足, “我没想到他会把天津拍成这个样子,说不出来的那股妖劲,随便的镜头让他一摆完全不一样。我每次要偷偷看他的镜头,看他怎么摆。我和他请示过了,他拍下一部戏的时候我去给他做副导演,跟他学镜头,真的太棒了。”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