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古天乐孙红雷“高手过招”

2013年04月02日15:41  金羊网-新快报
古天乐 古天乐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4月1日下午,杜琪峰、韦家辉与演员古天乐[微博]、钟汉良[微博]、卢海鹏、林家栋、张兆辉[微博]等人一起来到广州,为当日就在全国正式上映影片《毒战》进行宣传。在片中扮演一个彻头彻尾、坏到“出汁”角色的古天乐,绝口不提自己近来的四角恋绯闻,说到别的事情也都惜字如金,惟独谈到《毒战》就滔滔不绝,还会开玩笑。演《毒战》到底有什么让古天乐觉得这么过瘾的地方?现在就来听听他自己怎么说。

  过瘾处一:“我很喜欢演坏人”

  在《毒战》中,古天乐演一个制毒贩子,不但背叛自己的家人,出卖自己的同伙,对公安更是毫不留情,见一个杀一个,非常狠毒。但古天乐本人却与这样的性格大相径庭,他说自己不但不会杀生,还会放生,就算有人背叛出卖自己,过一段时间自己也就忘了,从来不会放在心上。那这个角色为什么这样吸引古天乐?

  “我很喜欢演坏人,《创世纪》中演过,《门徒》也演过。《毒战》里面,最后被注射死刑的那场戏,如果不是演戏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碰到,当你碰到的时候你已经要死了。”古天乐坦言,杜琪峰来找自己演《毒战》的时候,自己连剧本都还没有看过,但一听说会和内地公安演对手戏,就已经决定要演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内地的公安,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办案的。电影中有一场戏是他们押着我坐高铁从北方到南方,在我们印象里如果是美国警察肯定是要通知当地警方接待一下,但公安完全没有,他们就是自己去做,真的很厉害。还有,他们其实有很多高科技武器,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新快报记者表示,之前采访过古天乐很多次,他经常话很少,但这次宣传《毒战》就很多话,性格也开朗了不少,究竟是什么原因?古天乐笑说:“你以前采访我,都是为了其他的电影,这次是为了《毒战》。我真的很喜欢《毒战》这部电影,杜琪峰也觉得这是他拍过的电影里商业和他的爱好结合得最好的一部。”

  过瘾处二:“和孙红雷[微博]对戏好像过招”

  和古天乐在电影里大演对手戏的是内地演员孙红雷,两人在多场戏份中都有“飙戏”的气氛,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而古天乐自己也觉得非常过瘾:“孙红雷气场很大。我们在排戏的时候和真正拍摄的时候,他的演法是不同的。其实我也是不同的,经常这一个镜头:啊,你这样演。下一个镜头我就换一个演,像过招一样,很过瘾。”两人最过瘾的一场戏,古天乐先是开玩笑说:“当然是我打死他的那场啦!”语气中很有“解气”的味道,当记者大笑后,他才正色说:“是他假冒‘哈哈哥’去见毒贩的那场,我们拍了好几个不同的版本,有他‘很演’的,也有他‘不那么演’的,最后导演选了最好的那个版本。”

  在聊完电影的话题后,记者也问到古天乐今年的拍摄计划,他表示陈木胜的《扫毒》还没有拍完,下个月《窃听风云3》也要开机。今年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的计划。当新快报记者只是询问了一下古仔当下的“感情观”,也遭到他的拒绝。旁边的经纪人也出面阻拦,并说:“感情观的事情还是等我们下次拍了爱情片做宣传的时候再说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