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潘粤明演大叔 人物成现实翻版

2013年04月08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潘粤明(资料图) 潘粤明(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曾经的“金童玉女”绝配夫妻潘粤明[微博]和董洁[微博]因为一场充满狗血剧情的“离婚大战”占据了去年娱乐新闻的头条,今年年初“董洁和王大治[微博]激吻”的视频照片又让这对尚未正式离婚的怨偶再次暴露在聚光灯下。董洁“白莲花”的女神形象虽然成了一地鸡毛,但因婚变而“被虐千百遍”的潘粤明似乎已经重振精神。

  据悉潘粤明已经确定出演电影《怒放》,并颠覆性地一改“阳光小生”形象,饰演一位被平庸生活磨平了梦想棱角的“中年大叔”,和现实中的潘粤明有惊人的相似。该片是内地歌坛最佳组合“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微博]的电影处女作,由导演腾华涛担任监制,《泰囧》制片人陈祉希掌舵,如果说《失恋33天》是国产小成本电影异军突起的开端,那么《泰囧》就是第一个高潮,这两个屡创国内票房的金牌团队为电影保驾护航,《怒放2013》能否再次上演国产小成本电影的“惊天逆袭”?

  潘粤明接演《怒放》 首次出演中年大叔

  “没有参与过我的曾经,就无权评说我的现在”首执导筒的卢庚戌此次跨界涉足电影令人颇为意外,但据知情人士介绍,卢庚戌对《怒放》已经酝酿多年。《怒放》将真实展现青春绽放在充满人文情怀,各类文化百花齐放的90年代“老男孩”的心路历程,丰富的音乐元素让这部电影散发“文艺小清新”的气质,而平庸的现实生活和青春的梦想之间的冲突碰撞也将让剧情充满悬念。

  经历“婚变”风波的潘粤明在影片中将饰演中年时代的男主人公“马路”,多年来一直在电视荧屏以“青春小生”形象示人的潘粤明将在大银幕挑战“中年大叔”。潘粤明饰演的中年马路曾经怀揣青春的激情和音乐的梦想,在现实中却被琐碎的生活击得粉碎,曾经落拓不羁的激情少年变成了典型的“中年大叔”——为了家庭而甘心付出,为了生活而安于现状,无奈而平庸是他的人生底色。

  值得关注的是,潘粤明在《怒放》中的角色和他本人的人生轨迹也有惊人的相似。外型敦厚俊朗、表演质朴自然的潘粤明早年出演的一系列电影作品都有浓厚的“文艺范儿”,为此也曾先后斩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男演员奖,可谓意气奋发、年少成名。经历了一场心力交瘁、遍地狗血的“离婚大战”,已近不惑之年的“文艺老男孩”潘粤明如何在《怒放》中演绎自己现实生活中真实的人生感悟?“后婚变时代”的潘粤明会不会再次实现人生的“怒放”,实在令人期待。用“没有参与过我的曾经,就没有权力评说我的现在”这句话来形容这个人物是最合适不过了。相信电影出来后,会引起年轻人对父辈们同样绽放过的青春理解和缅怀。

  金牌团队全程掌舵,腾华涛与《泰囧》制片人联手力推

  除了主演潘粤明,《怒放》豪华的幕后制作团队也令人咋舌。影片由著名导演腾华涛担任监制,而2012年度国内票房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制片人陈祉希将担任《怒放》的制片人。

  被誉为“最具都市敏感度”的导演腾华涛可谓是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标杆,导演的《双面胶》、《蜗居》、《裸婚时代》和《浮沉》等电视剧不仅获得极高的收视率,还因为人物剧情的高度真实性一度成为社会热门话题。腾华涛2011年大银幕作品——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在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下竟以800万的成本在首周获得1.89亿的票房,出人意料地登顶当周的电影票房冠军,而这部事先不被看好的国产小制作最后竟以3.4亿的票房成绩成为当年最大黑马。

  2012年国产电影的“惊天逆袭”则由《人再囧途之泰囧》完成,《泰囧》的成功有一位幕后功臣,那就是美女制片人陈祉希。演员出身的陈祉希曾和潘粤明合作过电视剧《镇长》,自2010年转型做制片人以来成绩斐然,从《假装情侣》到《边境风云》,每部都有不错的口碑,而2012年的出品的《泰囧》更横空出世,一举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的票房冠军。2012年底,陈祉希力邀潘粤明加入其年底开拍的新戏《丽江之恋》,未料合作以如此惊人的速度提前。

  电影《怒放》的出品公司e美传媒总裁于超表示,作为卢庚戌多年好友,见证了他从一个默默无名除了对音乐的热爱一无所有的大学生,到得到大众喜爱,成为内地最受欢迎的校园民谣歌手的过程,卢庚戌的对梦想的虔诚和努力让他屡屡为之动容。这次支持卢庚戌的电影《怒放》,是和他一起完成他们共同的电影梦想,有潘粤明这样的与人物百分比贴合的演员,有腾华涛和陈祉希这样的资深电影人加持,以及《二次曝光》摄影指导陆一帆,《老男孩》美术指导杜光宇等实力幕后主创的鼎力相助,虽然电影的文艺气质过于浓郁,但是于超相信这样一部诚意之作,会得到观众的喜欢,市场的认可。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