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疑被偷票房杜导抗议

2013年04月09日11: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清明节假期,就在几部国产片激战正酣时,微博上名为“HELLO张正中”的网友日前爆料《毒战》遭遇影院的偷票房行为。

  该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观看《毒战》时,影院给出了一张《厨子·戏子·痞子》的电影票,影院可能存在偷票房行为。对此,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证实:“经查这张影票是按《厨子戏子痞子》报上来的,如观众确实看的是《毒战》,而此票又不是眼看着打票机打出来的,说明《毒战》电影票款被影院截留了。”随后,微博上其他关于《毒战》被偷票房的消息也陆续传出。

  对此《毒战》片方颇为不满,该片导演杜琪峰以“可耻”形容此行为,并呼吁影迷“要站出来揭露他们”。《厨子戏子痞子》片方光线影业[微博]则对此事表示不予回应。

  上周末连着清明假期,假期三天(4月4日到6日)中有两天的单日票房都破亿元,假期累计收获票房约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86%。

  记者从院线获悉,清明档国产片发挥超常,从单片情况看,《北京遇上西雅图》贡献最大,该片保持着上映后每日都稳居日票房冠军的成绩,三天假期收入近8000万元,目前累计票房已达3.8亿元。管虎导演、三大金马影帝主演的《厨子戏子痞子》3月29日上映后虽然口碑两极,但仍有超过6000万元的入账,目前累计票房2亿元。4月2日上映的《毒战》累计票房近亿元。

  根据“中国电影票房吧”的统计,2013年首季度52亿元的总票房比去年第一季大涨40%,跟去年《碟中谍4》等好莱坞电影把国产片打得落花流水不同,今年的《西游·降魔篇》、《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片强势雄起,尽管也遇上了《007:大破天幕危机》、《虎胆龙威5》等好莱坞强片,但国产片战绩可谓大胜,有8部影片票房过亿元,进口片只有6部过亿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