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范冰冰获帝后 刘德华半跪颁奖

2013年04月1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谢霆锋、范冰冰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第9届华鼎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举行,谢霆锋凭《消失的子弹》封影帝,范冰冰凭《二次曝光》得影后,《寒战》成为“最佳影片”。成龙[微博]凭《十二生肖》夺“最佳导演”及“最佳电影动作指导”,该片还获最佳新人奖;远道由韩国来港的李秉宪就获“最佳海外演员”奖。而刘德华继上次跪地颁金像影后给叶德娴后,此次半跪颁“年度成就奖”给“妈妈”叶德娴。

  谢霆锋凭《消失的子弹》称帝,霆锋很开心该片为他带来奖项,因他很中意这部片。对于颁奖给他的斯琴高娃[微博]说他是年轻人的好榜样,霆锋表示对方夸奖他而已。有人说他打赢《听风者》的梁朝伟[微博],他让大家不要这样说,当年他获金像影帝,周润发也有提名。

  范冰冰凭《二次曝光》登影后,她表示:“很开心,该片是部文艺片,制作费2000多万人民币,但就有过亿人民币票房,稍后会再与该片的导演合作。”

  凭《十二生肖》获“最佳导演”的成龙则表示:“我拍了53年戏,从不计较奖奖项,也与奖没什么缘,这次是我第一次在港获最佳导演奖,很久以前在日本得过一次。我会继续拍电影,但不会再做导演,做导演太辛苦了,像《A计划》筹备了7年,我还有几多个7年!我估不到《十二生肖》那么红,东南亚已赚很多,欧美还未上,电影就像赌博,一是赢,一是输。”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