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颁奖礼在港举行 成龙获最佳导演

2013年04月11日14:17  燕赵都市报
成龙获“最佳导演奖” 成龙获“最佳导演奖”

  有“观众口碑奖”之称的第九届华鼎奖电影颁奖典礼10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上百位两岸四地及海外的影视明星齐聚一堂,见证由观众评选出的21个电影大奖一一揭晓。

  当中,由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电影《寒战》获颁“中国最佳影片奖”。谢霆锋和范冰冰凭借各自在《消失的子弹》和《二次曝光》中的精彩演绎而获得观众肯定,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成龙[微博]则凭借影片《十二生肖》,将“中国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香港影片《寒战》击败《桃姐》《人再囧途之泰囧》等强劲对手,摘走“中国最佳影片奖”桂冠。颁奖嘉宾曾庆淮说,《寒战》“不同凡响,深具国际视野,气氛营造,令人屏息欣赏”。

  谢霆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颁奖嘉宾、内地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微博]对谢霆锋给予极高赞誉,指谢霆锋“是新一代演员的最佳榜样”。范冰冰凭借在《二次曝光》中的出彩表现,战胜汤唯、高圆圆[微博]等其他热门候选人,斩获“最佳女主角奖”。

  内地大卖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则为徐峥[微博]赢得“中国最佳新锐导演”奖。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颁奖时赞扬徐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徐峥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作为导演,确实是新人,希望他的获奖能让更多人勇敢尝试拍摄电影,让更多新人涌现,为中国电影注入新能量。

  据主办方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介绍,这是华鼎奖自2007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在香港举行年度颁奖典礼,也是华鼎奖开启全球之旅的首站。出席10日晚颁奖礼的海内外知名演艺界人士包括成龙、刘德华、赵本山[微博]、斯琴高娃、王堃[微博]、李秉宪、范冰冰、谢霆锋、邹文怀、叶德娴、王晶[微博]、徐峥等。

  据主办方介绍,华鼎奖的各奖项完全由电影、电视和音乐、戏剧、舞蹈爱好者参与民意调查产生。2013年“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主要针对去年全年在内地影院上映的电影进行满意度调查。主办方委托专业机构按照艺术表现力、影片内涵、影片宣传、整体感受、影片价值五个指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内地11个城市,通过问卷调查形式采集民意,最后经专家评委会产生各个奖项。

  除“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以外,华鼎奖还包括“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等。 (新华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