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咸鱼翻身”摘华鼎奖影后(图)

2013年04月11日15:06  天天新报
徐峥、范冰冰、王宝强 徐峥、范冰冰、王宝强

  第九届“华鼎奖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昨晚在香港举行,各大奖项花落各家。最近“被死亡”的评委会主席赵本山[微博]亲临现场攻破谣言,而夺人眼球的“双冰争后”最终由《二次曝光》的范冰冰胜出。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在几年前的明星满意度调查中曾有过垫底的经历,此番可谓是“咸鱼翻身”。

  此次华鼎影后竞争相当激烈,有《二次曝光》的范冰冰、《我愿意》的李冰冰[微博],《晚秋》里的汤唯、《搜索》里的高圆圆[微博]、《春娇与志明》里的杨千女华。谈到一路从奥斯卡红毯走来的“双冰争艳”,华鼎奖秘书长王堃[微博]表示,从评选数据来看,两人的得分不相上下,“从作品得分一项来看,范冰冰胜在了演文艺片更胜一筹。”范冰冰激动地从韩国男星李秉宪手中接过奖杯说:“谢谢华鼎奖颁奖给我,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拿到一个表演的奖项。表演在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很爱演戏。”范爷还开玩笑地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谢霆锋的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本次凭借《消失的子弹》梅开二度,战胜梁朝伟[微博]、成龙[微博]、黄晓明[微博]、赵又廷[微博]等劲敌,再获代表老百姓口碑的华鼎影帝。颁奖嘉宾、内地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微博]对谢霆锋给予极高的赞誉。斯琴高娃说:谢霆锋“真的是把电影看得比生命更重,每一次演出都是全力以赴,伤痕累累,绝不言退,坚持亲自上阵,尽量不用替身以生命谱写电影,以银幕展现激情,是新一代演员的最佳榜样。”而大卖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则为徐峥[微博]赢得“中国最佳新锐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奚美娟这样评价徐峥:“演而优则导,集合多方位的才华,看透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心思,巧妙运用不同角色的立场来突出矛盾荒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延续第一集的佳绩,创出全新的华语电影纪录。”

  今年的华鼎奖还评选出了最受媒体欢迎的男、女演员,分别由王宝强[微博]和Angelababy(杨颖)当选。而终身成就奖和年度成就奖分别由邹文怀和叶德娴摘得。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