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香港金像奖被指整体实力不济

2013年04月11日17:4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4月13日本周六,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因为本届入围影片的实力太弱,让外界预测本届金像奖各奖项归属的兴趣,都连带着大打折扣。

  在表演奖项上,入围者几年不变的老面孔,让观众模糊了这到底是哪一届金像奖。

  最佳影片《寒战》斗《低俗喜剧》?

  本届金像奖最佳影片的入围名单看起来是如此凄惨。在五部入围作品中,《低俗喜剧》和《寒战》更有冠军相。一个是港式小聪明的玩笑之作,另一个是香港警匪题材的新思路,对于香港电影来说,它们都有各自的意义存在。

  另外的三部入围作品,则完全是为了填补空白。《车手》与《逆战》直接拉低了本届入围影片的水准,而《消失的子弹》也仅算是一部不错的商业片,仅此而已。

  最佳导演的入围基本和最佳影片保持一致,只不过彭浩翔用他的《春娇与志明》替代了自己的《低俗喜剧》。这应该并不能影响最后的结果。彭胖子的《春娇与志明》显然是贴近内地的一部制作,而且从水准上看,并没有超越前作《志明与春娇》。所以最佳导演的归属,最大热门当然是梁乐民和陆剑青,两人的电影《寒战》,让已经走入死胡同的香港警匪题材电影突然死灰复燃,而这对香港影坛来说,意义非凡。

  影后又是周迅?影帝爱谁谁吧

  近些年,因为本土优秀女演员的稀缺使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宝座常常被内地女星夺走。本届,中国香港女演员金像奖上最强悍的内地对手周迅再度入围,她凭借《听风者》和《大魔术师》两部影片占据了两个最佳女主角提名位置。

  对比几位入围者,江若琳(《高举爱》)完全不在竞争范围内。不仅表演上过于稚嫩,并且影片的实力太弱。周迅演技够狠,但吃亏在两片入围,自己打自己。

  有预测看好郑秀文和杨千嬅,两人都是香港女演员的代表,也各自在黄金时期所向披靡。但从郑秀文在《高海拔之恋Ⅱ》和杨千嬅在《春娇与志明》中的表现看,和她们本人的戏路相比完全没有突破,更不及黄金时期。预测对于两人的这种倾向更立足于金像奖对香港本土电影演员的保护。

  影帝方面,本届金像奖的竞争和往年无异。入围的几位男星大家闭着眼睛都能猜出是谁。杜汶泽、梁朝伟、梁家辉、张家辉、刘青云,金像奖已经变成了他们的私人竞技场。在这五人中,除了杜汶泽外其余四位都曾经摘得过影帝桂冠。因此不少人推测,此次凭借《低俗喜剧》入围的杜汶泽颇具黑马潜质,他在该片中的表演张弛有度,够冷够幽默,饰演这类角色一向是他的拿手好戏。也许,从观众的角度看,只有杜汶泽得奖了,才能有一点惊喜吧。要不剩下那几位,爱谁谁吧。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服务提示

  主持人清一色男演员

  本届金像奖颁奖礼首次由曾志伟、郑中基、林家栋、林晓峰四位清一色的男演员担纲主持,“全男班”能带出怎样的惊喜,唯有拭目以待。想观看金像奖颁奖盛况的观众,可以选择以下方式:除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图文直播,电影网将同步视频直播颁奖盛况,并配合同声传译。另外,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也将于颁奖礼当晚20时50分延时播出颁奖典礼。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记者新浪微博:辽沈晚报张铂

  相关新闻

  谁在评选香港金像奖?赵薇冯小刚有投票权

  香港电影金像奖投票规则为两轮,投票方式也较为复杂。

  要成为香港金像奖的选民,除了要是中国香港永久居民之外,还要以下其中一项满足条件:电影工业从业人员或过去一年在香港报刊上发表过影评的评论人;从事电影发行或宣传工作的也可以申请成为选民。据主办方透露,目前中国香港金像奖选民有2000多名。金像奖投票,先是2000多名评委从上一年公映的影片中进行第一轮投票,推荐出心中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各个奖项。同时100名金像奖官方挑选的资深电影人也进行投票,并与之前的投票成绩进行综合。今年此轮评委增加了5名非香港籍电影人,其中包括赵薇、冯小刚、九把刀等。著名影视人文隽说:“让他们作为第二轮的专业评委。每个人占1%,5个人就是5%,要知道5%就可能改变一个评奖的结果了。”最终,有55名评委掌握着金像奖的最后决定权,他们从上一轮的结果中投票评出每个单项奖。今年,最后一轮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26日,也就是说,目前金像奖大奖归属已经出来了。 据《华商报》

  第32届香港金像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导演:

  郑保瑞《车手》彭浩翔《春娇与志明》罗志良《消失的子弹》林超贤《逆战》梁乐民、陆剑青《寒战》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大追捕》杜汶泽《低俗喜剧》刘青云《消失的子弹》梁家辉《寒战》梁朝伟《听风者》

  最佳女主角:

  周迅《大魔术师》杨千嬅《春娇与志明》郑秀文《高海拔之恋Ⅱ》周迅《听风者》江若琳《高举爱》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