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文娟向巩俐章子怡学习 感激周润发眷顾

2013年04月13日15:17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文娟 冯文娟
冯文娟 冯文娟

  新浪娱乐讯 凭着《大上海》“叶知秋”一角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入场券的冯文娟是“最佳新人奖”候选者之一,出身中央戏剧学院的冯文娟是巩俐、章子怡[微博]的师妹,还未毕业就获刘伟强[微博]赏识,在《大上海》演出一角。信心不足的她还担心自己表现不好,一度将这个珍贵机会拒于门外,直至经理人再三肯定,她才敢接下该片,实现与周润发、黄晓明[微博]这些巨星合作的梦想。

  与巨星接触后,冯文娟亲身感受到受宠若惊的感觉,未来她希望和梁朝伟[微博]、刘德华这些自己的偶像合作。首度来港的她还亲身去文化中心和著名的维多利亚海港边感受一番,令她更期待金像奖的盛会,亦赞叹于东方之珠的迷人海景。

  以下是记者与她的访谈:

  记者:入围金像奖新人奖感觉如何?

  冯文娟:就是很激动,能够到香港来参加这个盛宴,我觉得很感谢香港的各位前辈,能够给我这份鼓励。

  记者:这是第一次演出电影吗?

  冯文娟:对对对。

  记者:此次凭着《大上海》“知秋”一角入围,说说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挑战?

  冯文娟:因为这个角色是一个刀马旦,所以呢,在动作上面会有很严格的要求,我在里面有这样子的戏,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挑战。另外就是,她有一个很明确的感情线,有两个变化,从跟初恋情人的爱恋,到最后到北平去学戏的决诀,她做了两次这样的选择,我觉得对演戏来说,也会有一个挑战。

  记者:在戏里与黄晓明对戏最多,他有教你怎么入戏吗?

  冯文娟:对,晓明哥一直在帮助我,因为他知道我是一个新人,刚刚从学校出来,刚刚拍戏,他会说:“我也是从你这个时候走过来的,所以我知道你现在的这种仿徨啊这种心情”,他会很耐心的跟我说,其实我要把经验告诉你,每一段戏是怎么样,他真是给我很大的帮助。

  记者:你和晓明见面没多久,就拍了一场吻戏?

  冯文娟:这场吻戏呢,是导演和晓明哥我们在一起对戏的时候加的,其实我是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去演,尤其是跟这么一个这么有名的演员一起合作,之前也没有拍过这种吻戏,所以觉得很紧张,然后有点不知所措,是晓明哥一直跟我说别紧张,就当是在生活中里,去感受就好了。他会很认真的跟我搭戏,在拍摄之前,他会给我洗脚啊,包括所有的一切他都会很认真的完成,也会让我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适应,然后他还会在我紧张的时候逗逗我,譬如说他还说:“你第一次银幕初吻能献给我,你已经很幸运了。”

  记者:周润发在看完你的戏后,也大方称赞?

  冯文娟:对,发哥也是跟我说,他觉得效果很好,其实我很感谢他的这种鼓励,也是我的一种很好的鼓励,当然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们会因为我是一个新人吧,可能要求就会不那么高,所以有这一份鼓励,所以是挺难得的。

  记者:有看过其它入围金像奖的作品吗?觉得自己胜算如何呢?

  冯文娟:对,整个金像奖入围的这些作品,能找到的我都看了,觉得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特点,真的,然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作为新人我们这几个入围,我觉得大家都挺幸运的,能够在自己的这个,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拍戏,还有是没有学过表演的武打明星,他们能够投入到这一个行业,我们都是第一次经历,拿到这一个提名,我觉得对所有人都是一个鼓励。

  记者:对自己有自信吗,目前最看好谁能得奖呢?

  冯文娟:嗯……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在这方面,我其实觉得没有说看好谁,每个人,我都比较看好吧,因为能够提名已经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一个开始,所以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努力继续往前走,然后这个奖究竟是谁能拿到,我觉得是评委会给出一个比较客观的答案,所以我没有想这个结果。

  记者:那未来演出,是否想要再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冯文娟:我就希望能够多多的尝试,毕竟我很喜欢演戏,然后,很享受作为一个演员在剧组去拍戏的这个过程,希望能多多尝试不同的角色。

  记者:明天就是金像奖了,会跟谁一起走红地毯呢,服装准备的如何?

  冯文娟:跟谁一起走,这个我还不太清楚,服装我是准备好了。

  记者:什么样的风格,可以透露一下吗?

  冯文娟:就是,我认为是比较清新吧,但也不失那种庄重。

  记者:对于未来还有么有什么目标呢?

  冯文娟:我的目标就是好好的演戏,能够不断的积累吧,能够做一个好演员

  记者:银幕初吻献给了黄晓明,还想跟谁拍吻戏?

  冯文娟:顺其自然吧。

  记者:有没有,除了晓明之外,有没有还想跟谁拍吻戏?

  冯文娟:有啊,很多啊。譬如说梁朝伟、刘德华,很多很多演员,慢慢的去经历,希望有一天能够跟这些自己的偶像,能够有合作的机会。

  记者:你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很少人能像你一样此时就有拍戏机会?

  冯文娟:对对对,因为我们刚刚毕业,我们都在一个起步的阶段,大家都在积累,都是像我一样,今后我们班同学的作品会慢慢进入大家的视角。

  记者:有没有哪一个师姐或师兄,你会视为目标的?

  冯文娟: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太一样,可能性格,可能其它东西都有不同,所以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好好拍戏,当然我们学校出来很多很优秀的演员,比如说巩利、章子怡啊,包括这一次跟我一起演戏的袁泉[微博]师姐,她们都是很优秀的演员,将来希望能够跟他们一样,能够拍很多被大家认可的作品。

  记者:那你觉得就是现在的起步这么顺利,之后也希望这么顺畅吗?

  冯文娟:因为可能一路走来到现在真的是太幸运了,所以,我也时刻做着接受逆境的准备,因为每个人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就是顺其自然,不管什么来了,就去承受吧。TUNGSTAR/文并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