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从龙套到影帝 曝一年6个月陪家人

  有很长一段时间,外界都会用“谷子地”来称呼他。在最近热映的《厨子戏子痞子》中,他摇身变成神神叨叨的疯戏子,还是这部电影投资人。昨日,张涵予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

  从龙套到影帝

  《没完没了》里他是“朋友丁”;《大腕》里是“神经病丙”;《手机》里是“同事乙”;《天下无贼》里是“警察甲”。终于,在和冯小刚合作的第五部影片里,他有了自己的名字:谷子地,连续获得百花奖、金马奖、华表奖等影帝。

  他感谢冯小刚:“没有他,就没有《集结号》、没有谷子地,也没今天的张涵予。”

  老板零片酬?

  “管虎刚找我时,这个剧本还只是个雏形,我就觉得很喜欢,很吸引我。后来电影筹拍时资金不足,我们当即就决定不拿片酬,尝试下这种新的独立制片模式,权当是一次投资。我确实不太适合当老板,特别不会算账,没什么经济头脑,这次尝试当制片人一直都挺忐忑的。”

  一年6个月陪家人

  除了表演,张涵予在收藏上眼力独到。连冯小刚都曾评价他是一个“顽主”。“我私底下是个特别简单的人,我既不是荧屏上那种死轴、不苟言笑的人,也不像‘疯戏子’那么古里古怪,是个标准的宅男。”

  说到家庭,“硬汉”一展柔情,“每年我都会留出半年时间留在家里,她们娘俩天天都能看见我。”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