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炼成记 王雷:把女人的理想当回事

2013年04月16日07:19  信息时报
王雷的女友李小萌在电影版《金太狼》中出演金亮青梅竹马的妹妹,戏外两人已谈婚论嫁。王雷的女友李小萌在电影版《金太狼》中出演金亮青梅竹马的妹妹,戏外两人已谈婚论嫁。
电视版《金太狼》让李小璐和王雷人气急升。电视版《金太狼》让李小璐和王雷人气急升。
童星出身的李小萌一开始知名度比男友高,直到这两年演了《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剧集,王雷的名气才超越女友。  童星出身的李小萌一开始知名度比男友高,直到这两年演了《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剧集,王雷的名气才超越女友。
虽然是第一次演电影,但王雷对自己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的表现打满分,“我就是特别乐观,特别敢想,任何没发生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呀。”发布会现场,耍宝的他还特别摆出片中裸男那幕的POSE。  虽然是第一次演电影,但王雷对自己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的表现打满分,“我就是特别乐观,特别敢想,任何没发生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呀。”发布会现场,耍宝的他还特别摆出片中裸男那幕的POSE。

  动画片里的好男人,首推“灰太狼”,毕竟不是谁都可以被老婆用平底锅敲头还笑嘻嘻过日子的;荧屏上的好男人,最近则多了位“金太狼”。去年热播的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让观众记住了闷骚、体贴的妇科医生“金亮”,于是电影版趁热打铁迅速推出,自4月12日全国公映以来,影院排期稳步上升。男主角王雷[微博]透露,“电影版《金太狼》讲的是金亮和小米结婚前发生的事情,少了家长里短,多了些感情纠葛”,但他认为金亮还是个百分之百的好男人。

  巧合的是,今年春季的银幕似乎都流行“好男人”,不管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Frank”,还是12日同日上映的《分手合约》里的“李行”,都对身边的女性关爱有加。这种满足女性幻想的银幕角色,生活中是否存在呢?一年多来都以好男人“金太狼”形象行走江湖的王雷,很自信地表示,“我没有压力,我生活中就是好男人。”一直大方公开和未婚妻李小萌感情状态的他,也以两人相处的小细节来佐证自己的说法,“我除了在生活中很照顾小萌,还把她的理想当回事,帮助她去实现完成。女孩肯定会对这一点感动。”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陈慧

  好男人经验谈

  除了照顾生活,还要尊重女人的理想

  两度出演妇科医生“金亮”,王雷对这个“好男人”的了解自然比别人要深。他分析道:“妇科医生跟其他职业不同,接触女性越多,更怕伤害女性,也更懂得保护女性。”比李小萌年长的王雷笑说,生活中也是他照顾对方更多,就算拍戏再忙,也会记得提醒女友各种琐事。但是要做到女友都认可的好男人,不是光说就行,“生活中照顾女生,我觉得是应该的。可是要真正感动女生,让她觉得和你一起过下去是开心的,还是要尊重她的愿望跟理想。男人把女人的理想很当回事,一直努力去帮助她实现目标,肯定会感动这个女生。”

  电影版“金太狼”中,李小萌出演金亮青梅竹马的屌丝妹妹小青,王雷说是他的主意,“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想想都让人激动。她能一起演,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当然前提是,刚好有这么一个角色,我觉得李小萌特别合适,导演见了她也说很OK。”其实王雷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十送红军》里,他和李小萌也同演了一个单元,以后是要继续情侣档接戏吗?王雷解释道:“这种形式的合作特别少,全都是赶上了。《十送红军》的导演毛卫宁[微博]开玩笑说,他最想让小萌去演,我只是搭着来的。”

  同是演员,谈恋爱后两人在演戏方面的交流更多了,“一直是孜孜不倦地探讨,聊得特别火热。肯定有观点不统一的地方,一般是她屈服我胜利的次数比较多。(多次胜利是因为大男人主义的强势吗?)不是,是她比较认可我的表演,也认为我这些年不论舞台还是电视剧的积累,都比她更好一点。”

  好男人经验谈

  聚少离多是保鲜秘诀,认定对方就不变

  近年来王雷戏约大增,小情侣难免聚少离多,不少圈中情侣常因此而分手,但王雷就认为:“我们这些年不常在一起,她忙着上学我专注拍戏,对别人来说,聚少离多可能是感情上的伤害,对我们来说,反倒是感情保鲜的秘诀。都说谈了7年该痒了,其实见得少才会期待相聚的时刻,而且我们俩的性格决定了不会受影响,因为我们都特别专一,认定是你就不会变。”

  伴随着新片上映,30岁的王雷也决定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大事——结婚。他在电视节目上公开向李小萌求婚,“10月办婚礼,酒店定好了,其他细节还等婚庆公司进一步商讨。”问他为何如此大方分享感情生活,王雷说自己的态度是不会主动去说,但有人问了也不回避躲闪,“在观众眼里,好演员意味着他的演技和人品值得肯定。我就是一个演员,拿作品出来说话就行了,总不可能一边演戏,还一边打字幕:‘我还单身’吧。再说我还是认识她以后事业才越来越好的,不觉得结婚会有什么负面影响。”

  好男人经验谈

  做事有规划,情感稳定有利于事业追求

  2000年从中戏毕业后,王雷被人艺录取,老老实实演了四年话剧才转到影视圈发展。“金太狼”让他有了第一次主演电影的机会,说到这里他总是很兴奋,很热情,还主动分析起电视版和电影版的不同。“电影版的金亮少了电视版的家长里短、杂事束缚,更能展现他闷骚男的一面。”而电影里每每逗乐观众的笑点,王雷毫不谦虚地表示,全都出自他的即兴创作。“比如偷木马时,我问她‘你穿秋裤了吗?’其实是我当时穿得少,冷到了,心里想着‘没穿秋裤太糟糕’,就脱口而出了。李导也觉得很有意思,后来‘秋裤’这个词儿就被用了蛮多次的。”

  对于闷骚男,王雷还进一步解释,“我理解他这个闷骚男,就是有情趣的内敛,不会明骚,偶尔有点小顽皮小坏,会吸引不少女性。”但王雷强调:“我生活中不像‘金亮’这么闷骚,我很成熟稳重。(有人说过你闷骚吗?)大学时演话剧感觉好时,同学也会夸‘哎,演得挺骚的。’这种算表演上的一种称赞吧。”

  不论是电视版搭档的李小璐[微博],还是女友李小萌,王雷走红的时间都较二人要晚,但如果用“大器晚成”来形容他,王雷会谢绝:“我才30岁啊,大器谈不上,晚成也谈不上,一直都在路上。”虽然被观众接受得晚,王雷一点也不着急,直言从小做事就很有规划,在中戏读书时认真对待课业,不急着外出接戏,被人艺录取之后不论找上来的是大角色还是配角都好好琢磨,“在人艺磨了4年才拍戏,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而且男演员就是跑马拉松,不在于是否一开始跑得好,后来居上也是可以的。”一心想在事业上冲刺的他承认,30岁成家立业也在规划之中:“一个人事业上有强烈追求时,情感方面需要很稳定的感觉。如果感情乱七八糟,天天朝三暮四,事业也好不到哪去。”

  好男人经验谈

  关心长辈,曾陪准岳母打乒乓球

  电视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里,“金太狼”和“小米”两情相悦,却甚难讨好宋丹丹[微博]扮演的丈母娘。如今他和李小萌的婚期越来越近,和丈母娘的关系又如何呢?王雷又流露出特别自信的一面:“虽然还没正式结婚,但我和她爸妈相处得很好。长辈们对演员的职业有客观的认识,所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家人之间的情感还是需要用心维系,比如母亲节,我会主动给小萌的妈妈发祝福短信,这样丈母娘特别高兴,小萌也会高兴。”

  王雷表示,“我们能走那么远,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她妈妈把我当准女婿看。我和小萌是拍《大浴女》时认识的,当时她妈妈陪她在剧组,我常陪小萌妈妈打乒乓球。她对我印象很好,回去跟小萌说,‘我就喜欢王雷这样的小伙子,你以后照着这样子找’。后来我在北京人艺演了十几部话剧,小萌的爸妈都去看了,几乎一场不落,他们还经常跟小萌夸我演技好,要她向我多学习。”

  好男人经验谈

  学会拒绝诱惑,要对得起别人的信任

  作为电视版的前传故事,电影版里“金太狼”在寻找真爱的路上跌跌撞撞地走着,被文艺女青年、女王上司和屌丝妹妹从情感、工作到生活全方位地“蹂躏”,熬过这些,他才修炼成了温柔体贴,等待“小米”出现的金牌好男人。生活中,王雷早早寻到“真命天女”,他和未婚妻李小萌相识于《大浴女》剧组,童星出身的李小萌当时知名度比男方高,王雷只是在人艺演了四年话剧的小演员,影视作品很少。据说两人刚拍拖走在路上时,追着李小萌要签名的影迷压根不搭理跟在身边的帅小伙,直到这两年演完《永不磨灭的番号》、《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王雷的名气才超越女友。

  原以为演了“金太狼”,王雷才督促自己在生活中努力做个好男人的,没想到他否认,“我在军人家庭长大,从小受到感染,一直觉得男人本身就应该付出得比女人多,本身就应该肩负责任感、使命感,所以我生活中也是好男人,完全没有(外部)压力。”不管电影版或电视版,都有不少艳遇发生在“金亮”身上,同理可证,以王雷的条件,在演艺圈应该也会有些诱惑。他点头:“电影版中很多爆笑的事情会发生,起因都是单身的金亮特别怕伤害别人,不会很直接地拒绝,结果反倒造成了很多尴尬。很多男孩,尤其面对比较漂亮的女孩提的要求,确实不太容易拒绝,但我觉得该拒绝的时候还是要学会拒绝,不然自己会很麻烦。”

  自评擅长拒绝诱惑的王雷表示,和李小萌早早确定对方是自己人生伴侣,所以不论到哪拍戏,他都很大方地公开“谈情说爱”。“有些人在剧组,媳妇或者女友打电话,他会特地走开三五十米才说话。我不是,现场直接聊,当着大家的面聊,人家会觉得我们感情很好,有一些想法的人可能就打消念头了,‘哦,和王雷做朋友更好。’”

  与李小萌爱情长跑7年,王雷多次在不同场合称赞对方,“小萌是个很大方的女生,对我也特别信任。从来不看我的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一概不看。越是这样,越要自我约束,要对得起别人这份信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