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飞翔》飞到广州 导演感谢王家卫

2013年04月18日23:30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刘韵文 导演刘韵文
黄裕翔片中用身份证秀音乐 黄裕翔片中用身份证秀音乐
黄裕翔 黄裕翔
黄裕翔与张榕容 黄裕翔与张榕容

  新浪娱乐讯 在金马奖获得三项奖项,代表台湾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青春励志影片《逆光飞翔》将与5月上映,4月18日,导演张荣吉携男主角黄裕翔莅临广州,和率先观看此片的媒体面对面。该片的出品人是鼎鼎大名的王家卫,《逆光飞翔》中光影的处理、主演表情的特写很有王家卫电影的印记。谈到王家卫对影片的指导,导演张荣吉透露王家卫曾建议多描写黄裕翔的家人和朋友,给张榕容一些特写,感谢泽东公司给了他们很大的空间。

  黄裕翔再现影片经典秀音乐

  有别于台湾以往的小清新电影,《逆光飞翔》根据主演黄裕翔的真人真事改编,并由当事人亲自出演,眼盲的男孩和心盲的女孩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相互交集、相互鼓励。导演介绍2005年就认识了黄裕翔,当时问他的梦想是什么,黄裕翔的回答是“带着音乐去到世界各地”,《逆光飞翔》想要传递的是关于梦想的故事,剧本创作除了黄裕翔本人的经历外,也采访了不少他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除了梦想的主题让人感动外,影片中的音乐和舞蹈也打动不少观众。负责影片配乐的黄裕翔除了展示出众的钢琴演奏才华外,也拿身份证当琴键,手指在嘴角边弹击,表演一段节奏感强烈的口技。当天见面会现场,黄裕翔也拿出证件再现影片中经典的一幕,展现出色的乐感。影片中安排女主角追求跳舞的梦想,导演张荣吉介绍跳舞在视觉呈现上最美,有些镜头透过裕翔的视角来看这个世界,模糊又有聚光剪影感。

  导演曝张榕容角色是他自己

  男主角黄裕翔《逆光飞翔》中可谓本色出演,和李烈饰演的妈妈温暖的亲情让不少观众落泪。对于张榕容饰演的“心盲”女孩小洁,导演张荣吉透露生活中并没有原型,如果非要有的话那个角色是他自己。张荣吉坦言在人生的某个阶段,自己也曾和小洁一样找不到存在感,用电影的手法将男孩变成女生,会更有感染力。

  《逆光飞翔》在台湾上映时口碑票房爆棚,创下“零负评”的现象,刘德华、曾宝仪、张震[微博]、关锦鹏[微博]、九把刀[微博]等联名力荐该片。此番内地将迎来上映,导演张荣吉希望大家多多宣传,希望《逆光飞翔》的能见度能更高。虽然不能亲眼见到内地观众的反应,但在接连几场试映中,黄裕翔笑称听到现场的掌声,能感觉到观众是喜欢这部电影,喜欢他的。湖水/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