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放言再拍10年电影 李泰祥感人现身

2013年04月20日00:58  新浪娱乐 微博
侯孝贤 侯孝贤
李泰祥 李泰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替台湾片奉献不少的导演侯孝贤19日获颁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他的电影被赞是“传递历史与生命厚度。”目前正在赶拍《聂隐娘》的侯导不愿对目前进度多做说明,但他表示会再拍10年电影,更说“要把台湾当做摄影棚。”

  侯孝贤的电影让台湾跃上国际,他昨获颁行政院文化奖,而现年66岁的他除了感谢之外,也透露还要再拍10年电影,并称“要把台湾当成一个摄影棚,所以要把台湾各个地方的场景找出来。”而替侯孝贤担任引言人的陈明忠,更夸侯“在电影上是世界级的导演,在台湾他是社会上的良心。”

  而另一位获颁文化奖的则是知名作曲家李泰祥,他饱受帕金森氏症之苦多年,昨他在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现身,当他坐著轮椅抵达会场时,在场的人更都起立鼓掌致敬,几位歌手许景淳、唐晓诗、殷正洋、李建复、潘越云[微博]也上台献唱《橄榄树》、《一条日光大道》等歌,当李泰祥听到大家唱他的歌曲时,无法说话的他也奋力举起双手指挥,场面相当感人。

  对于获颁文化奖,李泰祥也由女儿李若菱代为发言,表示“回首前程,很多人鼓励我走过这条音乐旅程,忍受我吹毛求疵,谢谢所有帮助我的朋友,音乐万岁、万万岁。”一番言论,感动在场所有人,而担任李泰祥引言人的林怀民也称“他给我最大的感动是,即便生病,他仍继续作曲、继续歌唱。” ETToday/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