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美影业聚国内外电影人 打造合作新模式

2013年04月22日09:29  新浪娱乐 微博
基美影业刚刚与基诺·李维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剧本,创作电影 基美影业刚刚与基诺·李维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剧本,创作电影
基美影业与吕克·贝松及他的欧罗巴公司,正在酝酿《致命速递4》中国上海取景拍摄 基美影业与吕克·贝松及他的欧罗巴公司,正在酝酿《致命速递4》中国上海取景拍摄
李冰冰也受邀出席了基美”聚“电影人晚宴 李冰冰也受邀出席了基美”聚“电影人晚宴
徐峥、黄渤、佟大为都出席了基美“聚”电影人晚宴,并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许 徐峥、黄渤、佟大为都出席了基美“聚”电影人晚宴,并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许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国际著名电影人吕克·贝松、基诺·李维斯,集体出现在北京东苑戏楼。他们是受基美投资集团及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之邀,参加基美国际电影人“聚”晚宴。在当天的晚宴上,记者还见到多位有分量的电影人,包括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合拍公司的高层,以12亿票房俱乐部导演徐铮,《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微博],《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微博],《痞子英雄》导演蔡岳勋[微博],以及著名演员李冰冰[微博]、黄渤[微博]、佟大为[微博]等。此外,法国欧罗巴电影公司(EuropaCorp)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Lambert也受邀出席。

  在洋溢着优雅琴音的庭园内,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界人士一边品尝美酒,一边畅谈对电影的理解,气氛轻松热烈。

  基美携手吕克·贝松 《玩命速递4》将在中国上海取景

  随着著名主持人经纬的开场,晚宴正式开始。在提到为什么会举办这场主题为“聚”的晚宴时,基美投资集团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开门见山地说,“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之际,众多国内外优秀的电影人齐聚于此,基美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交流、共享电影的文化和理念,共同探讨电影国际化合作的发展方向。”

  当天的晚宴同时也是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欢迎晚宴。2012年,上海基美影业有限公司与吕克·贝松先生创立的欧洲最大的电影公司欧罗巴电影公司(EuropaCorp)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

  “很高兴能与基美影业达成战略联盟,”吕克·贝松介绍说,“中国观众马上会看到我们合作的第一部作品《追杀令》,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更多的合作成果展示给大家。”据悉,即将在中国内地上映的《追杀令》(Malavita)是基美影业以投资人和中方出品人的角色与欧罗巴电影公司合作的第一部影片。而在未来三年内,基美影业在与欧罗巴合作拍摄《阿黛拉的非凡冒险2》、《玩命速递4》等影片。其中,吕克·贝松监制,叫好又卖座的《玩命速递》系列的第四集,还将在中国上海取景。

  此外,基美影业与法国Same Player制作公司合作拍摄的3D动画电影《王子与108煞》正在后期制作中。据悉,该片将于2014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与基诺·李维斯签约 基美打造国际合作新模式

  作为出席本届北京电影节最大腕的好莱坞明星,基诺·李维斯同样也是“聚”晚宴上最闪亮的嘉宾。而据记者了解,基诺·李维斯的出席,不仅仅是受邀嘉宾,更是基美影业继法国欧罗巴电影公司及好莱坞制作公司Thunder Road Pictures之后,又一个国际合作伙伴。

  据悉,基努· 李维斯(Keanu Reeves)与著名电影人史蒂芬· 哈梅尔(Stephen Hamel)共同创立了Campany Films电影公司。而基美影业刚刚与Campany Films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发剧本,投入电影的创作。

  在接受采访时,基诺·李维斯坦言,他很高兴能与基美影业达成今次的合作,“我个人很期待与基美影业一起,打造中国、美国观众都喜欢的大众主流电影。”

  在采访基美投资集团-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时,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与吕克·贝松的合作,还是与几家美国制片公司的合作,都是基美影业在努力开拓的一种新的国际电影合作模式和投资模式。“我们希望以深度合作取代以往简单而被动的电影市场交易,利用欧美知名电影公司的国际运作能力、国际通道,整合中国市场优势及把握中国的电影元素。力求推动更多的中国电影及中外合拍电影走进国际市场,最大限度地帮助更多中国电影及电影人才进入国际电影产业链。”高敬东介绍说,“作为一家中国的电影公司,基美的目的是想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华语电影。为了这个目标,基美将不断加强与国际电影人之间的合作,共享沟通及发展的平台和资源。”

  邀国内外电影人汇“聚”北京 徐铮、黄渤不避与基美合作

  作为一家年轻的中国电影公司,基美影业的主要业务方向为电影的制作与发行,并主攻国际的电影合作。近年来,基美影业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和广泛的媒体资源,一直保持着高品质的影片投资、制作、合拍及发行。与此同时,基美影业还极力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搭桥建路,并打造精准的电影营销团队。通过公司不断的努力和积极的业务拓展,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短短5年里,基美已寻找到优质的国际合作伙伴:欧洲最大的电影公司——EuropaCorp(欧罗巴公司),以及曾制作过《诸神之战》、《敢死队》等优秀影片的好莱坞制作公司Thunder Road Pictures。这些正是在遵循基美影业所倡导的融合不同电影文化,积极促成电影国际化合作的理念下的成功尝试。在与国际影人合作的同时,基美影业也在寻求与国内电影人的合作。“聚”私人晚宴,除了国际顶级影人,还聚集到了中国内地最具吸金能力的导演徐峥[微博]、演员黄渤,以及陈德森、蔡岳勋、李冰冰等知名华语电影人。在被问到是否有合作机会时,徐峥不无幽默地表示:“我知道基美的大本营是在上海,而我个人是上海人,我觉得我与基美之间的合作是绝对有正当理由的。”而被称为票房灵药的黄渤,对于未来能与基美影业未来合作,也是充满了向往:“我跟内地导演、香港导演都合作过了,如果说还有什么要挑战的,当然是跟国际导演合作一回。基美影业都是国际化的合作背景,我很挺期待有机会参与一些他们的国际制作。”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