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叹青春“不正常” 王菲心情好捧场

2013年04月23日16: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 报道 影片《致青春》将于4月26日登陆各大院线。日前,赵薇[微博]携影片主演赵又廷[微博]、韩庚[微博]等人做客优酷土豆的自制节目《星映话》,众人在节目中回忆自己的青春趣事。赵薇在谈到自己的青春时,用“不正常”一词来形容。

  《致青春》讲述了改革开放后大学校园里几个年轻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将青春成长中刻骨铭心的渴望、阵痛、遗憾、美好逐一展现,记录了主人公从懵懂到成熟的蜕变历程。

  而从“小燕子”蜕变成如今的赵导,赵薇也有一份令人羡慕的青春履历表。不过,赵薇却说:“我觉得我的青春不正常,太颠簸了。特别早出名,天南海北,过得很苍白。”

  赵薇透露,拍摄时最难的是还原那个时代的环境:“因为那个年代的道具特别难买,于是剧组在南京各个小区和学校门口支了个摊:一个小板凳、一个牌写着‘《致青春》剧组收购您不用的废弃衣服、饭盒、电风扇、自行车,如有兴趣请联系’。后来有网友拍了照片发给我,才发现我跟收破烂的一样。”赵薇说,这些收购的旧衣服中最“恶心”的几件都用在了赵又廷身上。

  此外,被问及对票房的期待时,赵薇表示:“我诚意十足,希望(票房)成亿。”

  顺便说说

  王菲心情大好来捧场

  前晚,赵薇邀请好友王菲、苏有朋[微博]、戴军[微博]、钮承泽[微博]、王中磊[微博]等一同观看《致青春》的电影首映。王菲不仅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曲,当晚更是心情大好地前来捧场。赵薇谦虚表示:“我这次刷了太多人情卡。”并感谢这部电影获得了来自各方的巨大支持与包容。“薇女郎”杨子姗[微博]讲起导演、监制和编剧的帮助,哽咽着说“都值了”。韩庚、赵又廷在幽默调动气氛的同时,也不忘表示对《致青春》的满意心情。监制关锦鹏[微博]、编剧李樯以“扎实之作”中肯点评电影,笑言期待三人在下部作品《放浪记》中的艺术碰撞。

  微评

  导演何平[微博]:我要隆重推荐这部赵薇导演的处女作,非常成功,是我近几年看到的最好的处女作品,拍得相当成熟。其中看到她对导演创造性的充分领悟,不张扬但很自信。影像、音乐、剪辑都恰到好处,叙事的总体控制以人物为核心极具情感与情绪张力。恭喜!

  演员柯蓝[微博]:“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赵薇用故事、影像、音乐带观众回到蓝天白云的日子,酸的甜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脸上却不知道为什么凉凉的一片。李樯的剧本、关锦鹏的监制,恭喜初次执导的赵薇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张瑶[微博]很出彩,韩红[微博]有喜感。还有,赵!又!廷!可爱得丧尽天良。

  影评人崔汀:赵薇最明智的选择是她自己没演。影片整体保持了罕有的青春气息,这部作品是赵薇献给自己青春的电影诗,美丽、残酷和现实。影片在时代氛围的把握上非常到位,近十年来,《致青春》是我个人看过最合格的青春片。

  媒体人李星文:赵薇《致青春》观感:1.感性层面做得好,我这个告别青春已久的人又嗅到了青春的味道;2.逻辑层面有欠缺,郑薇从失恋到热恋,韩庚的消失和重现,都有明显跳跃感;3.四女生个顶个都是好样的,她们的男友比着赛着不是东西;4.终于有了一部没娘炮的爱情片,70后盛产老大哥式的闺密,而不是妖娆的王小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