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飞翔》演得入心

2013年04月24日14:5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裴军运) 昨天下午,《逆光飞翔》在深圳华强北博纳影城试映。虽然没有大牌明星,但一部纯台湾制作的励志影片,看得每个观众心中都充满阳光。该片于去年曾代表台湾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计划将于5月中与大陆观众见面。

  《逆光飞翔》由王家卫出品,曾以《天黑》获得金马奖最佳短片的导演张荣吉指导,双料影后张容榕与故事原型黄裕翔主演。该片在台湾公映时口碑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的纪录。

  《逆光飞翔》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台湾盲人钢琴家黄裕翔就读音乐学院的校园故事。影片最为可贵的是,没有讲述那种悲悲切切的残疾人故事,更没有煽情。一个有音乐梦想残疾人的生活,却处处充满淡淡的温情:有母子情、同学情、师生情,当然更为重要的还是爱情。

  影片生活趣味尤为浓烈,没有大牌演员,却演入人心,剧情不复杂,但观众个个都在用心品。妈妈开货车送儿子到音乐学院安排生活,黑色袜子拿走,只留下白色袜子放在中间抽屉,以免孩子穿错颜色;睡在上铺的兄弟,半调侃半认真地与男主角探讨女孩子的声音和香味;校园超级音乐社团从搞笑排练到最终演出,以及一个卖快餐的追梦舞蹈女孩,离成功还剩那么一点点的遗憾。所有的情节看似不够圆满,却最能让观众印象深刻。

  男主角的父母靠养花支撑儿子的钢琴之路。片中美妙的台湾田园景色,加上令人迷醉的钢琴音乐,整个调调令人心旷神怡。有观众说,看完后心情好得想撒个欢。虽然男女主角的爱情连个亲吻都没有,但一起经历过的那些点滴,早已把观众感化了。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