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做导演锻炼我吃苦 还是做演员随性

2013年04月24日17:10  新民晚报
赵薇出席媒体见面会 赵薇出席媒体见面会

  赵薇[微博]导演的首部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于4月26日在全国公映。昨日,赵薇携主演赵又廷[微博]、韩庚[微博]、杨子姗[微博]、江疏影等来沪举办媒体见面会,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回顾青春我不觉得特别单纯,不是校园和简单的生活,而是充满了激情和不安。我们不会用经验去面对生活,就像电影中一样,要对未知做出选择。”

  祭奠青春

  《致青春》中女主角郑微的性格以及言语间的一颦一笑,都被认为活脱脱是当年的“小燕子”。赵薇说,自己和影片中的女主角虽然有些相似,但不完全是自己的影子[微博],“小说写得很像我的戏路,但我的性格没有那么张扬和嚣张。”不过,赵薇也承认,这部电影多少有些祭奠自己逝去青春的味道,而她的青春的确不安动荡多,温暖安稳少,“青春期的感觉就是自己不知道如何面对,爱不知底线,恨没有尽头。我从小的愿望就是离开家里,和哥哥特别不同。哥哥在家里陪爸妈下围棋,我就喜欢在外闯荡。”

  干回本行

  发布会上,赵薇始终戴着墨镜。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做影片后期着急上火,眼睛肿胀。赵薇对此感慨说:“还是做演员随性啊,做导演锻炼了我的吃苦精神。”电影的宣传海报上,每位主角都手捧着象征他们青春的一件东西,赵薇则用水来象征自己的青春,“放在不同容器里就有不同的样子,虽然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随波逐流,大了以后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做什么。”第一次当导演的赵薇坦言,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做导演,“下一部电影,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干回我的老本行吧。不过我得减肥,你看我胖的,大概只能演厨师了。”

  狂吻乱亲

  谈及首次当导演的感受,赵薇说,自己拍摄期间很羡慕女主角杨子珊,“可以跟赵又廷亲又能跟韩庚吻,实在是太幸福了。每每在镜头前看见他们狂吻乱亲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幻化成女主角,过过干瘾,我当时真的很想去示范。”对于影片的票房预期,赵薇很谨慎,并没有流露太多。对于外界猜测的5亿元,她笑着表示无法确定:“不过北京电影圈不少人对本片的票房进行各种猜测、打赌,我自己现在都很好奇到底票房会怎么样。”

  本报记者 张艺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