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新片公映 曾以为考研能走后门

2013年04月26日16: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吴影)因新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档,近日,赵薇[微博]以导演的身份做客访谈节目《青春那些事儿》接受主持人朱丹[微博]的青春“拷问”。

  曾凭借《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红遍大江南北,少年成名的赵薇以演员的身份在影视之路上越走越顺,但却在2006年“隐退江湖”,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成为第五代导演标志性人物田壮壮的得意门生。

  而回忆考研经历,赵薇笑称自己“很天真”,以为凭关系可以走后门,既没有分数线要求也不会被淘汰,但导师田壮壮明确表态“分数不达标就不收”。幸而经过文化课与专业课的考试后,赵薇顺利回归校园,田壮壮也发现“赵薇可以做到这件事”。

  赵薇研究生毕业延期了三年,然而并不是因为赵薇无法完成学业,而是她的主动选择。赵薇透露,想顺利毕业其实很简单,大可以选择与其他导演一起挂名,偶尔去现场指导之后向导师表明是自己拍摄的作品。但好强的赵薇坦言“不会挂羊头卖狗肉”,认为“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并且表示挂名在不靠谱的电影人之后将别人的作品当成自己的,是十分“丢人”的事情。

  经过三年的精心筹备,赵薇终于凭借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迈出了作为电影导演的第一步。对于“处女导”的预期,赵薇坦言不能太把自己“当成一根葱”,只想作成一部纯粹的好作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