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评价两极 叫好同时也被叫烂

2013年05月02日14:20  北京晚报

  票房丰收,导演赵薇昨天兴奋地在微博上贴出她跟主演杨子珊的一张合影,并煽情地写道:青春最美好年华我们相遇!那份真、那份拙、那份炽热的爱,是值得永远相随!对于未来,只有庆幸我们曾经拥有过现在的自己,哪怕不完美,有何妨!因为时光永远那么坚定地一去不复返!让人唏嘘,让人黯然神伤,让人淡然一笑。最终一切灰飞烟灭!

  《致青春》自开拍以来,就受到很大的关注,很多人也都对赵薇是否能够胜任导演这个角色抱着观望的态度,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提升了本片的关注度。直到公映前,赵薇还在剪辑室忙碌,连续好几天几乎没有睡。加上放映期间,赵薇忙着做宣传,两只眼睛红肿得厉害,只好戴着墨镜出场。对于这部影片,她不想妥协,也不打算讨好观众。但是她对于自己的导演角色有清醒的认识,监制关锦鹏就曾经对她说,看一个导演是否合格,不是看第一部作品,而是看他的第二第三部作品。不过《致青春》的爆红,引来的评价却两极分化——

  挺赵派

  影评人杨劲松:我是属于偏爱《致青春》的,她把自己彻底藏在摄影机的后面,这不仅是大智慧,更表明了她要将自己的处女作表达与大众分享的一个姿态。一切傲慢与偏见,一切高捧与践踏,一切虚情与真相,都会在一个人面前得到最后的公正与公平,那就是时间!时间会证明赵薇的《致青春》到底是部有多少价值的中国电影。

  网友“XANDERZHOU”:去看了《致青春》,看完出来后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可能根本就没有感觉,有那么点失落,就是那种倚老卖老地煞有介事地缅怀了那么一点点儿年少时候的荒唐事儿,整个电影很多地方无逻辑或者跳跃太快,但是后来仔细想想,青春不就是那样嘛,一点儿不讲道理的嚣张而过,讲什么逻辑啊。

  黑赵派

  出版人路金波:《致青春》融入了幽默、煽情、浪漫、伦理、悬念、情仇、死别、王菲等有利票房的各种元素,唯一缺失的是干净的爱。片中的女性都鲜亮动人敢爱敢恨,所有的男人都懦弱猥琐。130分钟冗长无序(韩庚伤疤那条线可删)。同类型比,《三个白痴》100分,《那些年我们爱过的女孩》80分,此片可得40分。脑残烂片一枚,鉴定完毕。

  网友“文森特九六”:两个多小时的观影结束后,觉得《致青春》很一般,又不是说它不好看,只是总觉得它像一片珍珠,颗颗晶莹饱满,可惜缺乏将它们装在一起的容器,结果就成了颗粒无收。不管赵薇的这部号称“史上最贵毕业作业”的电影多么成熟出众,作业终归是作业,还是要让人来批阅的。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看了《致青春》,总体感受是:赵薇是用一个电影拍了一段有趣的记忆,而不是用一段记忆拍了一个有趣的电影。

  酱油派

  网友余能达:总体感觉是,赵薇在用电影打了一个暗语:你们丫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网友“早啊早啊早上好”:最近目睹了好多情侣在看完《致青春》后,女方提出了分手……

  本报记者 王金跃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