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江疏影演绎“伤心童话”

2013年05月04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江疏影 江疏影

  新浪娱乐讯 赵薇[微博]执导的首部电影 《致青春》成为五一档的黑马,在票房和口碑上双丰收。在剧中江疏影饰演的校园女神阮莞获赞,她至死不渝的爱情让观众潸然泪下,为爱献身的精神赚足了观众眼泪,网友纷纷评论要真有这样的女人娶来做老婆相当不错。

  影片中,阮莞为爱而生,为情而死。这是每个人对爱情的渴望。可是残酷的现实。爱情往往禁受不住岁月的蹉跎。阮莞辛苦的维系着她的爱情,可最终换来的还是爱情的疏离。她对爱情的执着,可以为男友付出一切,带着与男友一夜情而怀孕的女生去做流产,不受男友父母认可而耗费青春等待。当准新娘阮莞接到了前男友赵世永的电话,说要在婚礼前夕相约看一场最爱的山羊皮演唱会,当作对青春最好的结局。但是,心急如焚的途中,她在遇见红灯的时候转身回跑,却被疾驰而过的车撞死。

  作品《致青春》对生活有观察、触动和思考,而且这其中的丰富和高度是别人所没有的。赵薇想要倾诉,想表达,而且江疏影、杨子姗[微博]这些新人为影片做了很不错的陈述。感情问题没有时代的界限,青春更加不会腐朽,现在依然会有人为爱纠结、挣扎,为爱而死。人物阮莞在精神层面的开拓性、前卫性相比,今天的我们反而显得更传统。当然,要达到自由地去爱,今天的女性已经不需要用阮莞那样的方式,不需要那样的过程,但唯一不变的是感情这个命题本身,不是因为她是电影人物才会有如此的青春,如此的欢与痛。这样为了爱情坚持,不论那个男人对爱情如何,也会不离不弃,很多观众都表示,阮莞娶来做老婆会很幸福。

  电影中阮莞的结局不免多了几分悲凉,配上王菲具有穿透心灵的歌声,让很多观众惋惜,流泪。这样一副“伤心童话”般的场景。这或许就是赵薇要用电影留给人们的笑中带泪的青涩青春。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劳为谁甜。这年华青涩逝往,却别有洞天。

  您尝试打印的邮件已使用"信息权限管理"进行保护。发件人未向您授予打印该邮件所必需的权限。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