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掀起追忆风 张瑶自曝疯狂事

2013年05月05日09:51  新浪娱乐 微博
女生宿舍的“奇葩”黎维娟(张瑶饰) 女生宿舍的“奇葩”黎维娟(张瑶饰)

  新浪娱乐讯 继2011年《那些年》之后,近日又一部青春题材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再次票房大热。青春热潮从银幕延伸至现实世界,一股重溯青春的“追忆风”瞬间袭来。

  电影《致青春》是赵薇[微博]导演的处女作,改编自辛夷坞的同名原著小说。它不仅深藏着赵薇作为女性导演的浪漫主义,还夹杂着编剧李樯惯有的现实风格。90年代的大学校园,青涩的恋情和真挚的友谊,伴随着BP机、回力鞋、代喊到、与点名老师的斗智斗勇,愈发显得怀旧风浓烈。尤其是在张瑶[微博]饰演的极品女“黎维娟”出场时,时髦土旧的国民毛衣,搭配八卦直率的性格台词,令网友们直呼自己身边就曾有一个“黎维娟”,“娟姐”唤起了自己很多青春记忆。

  “国民娟姐”张瑶也在近期采访中表示,影片对校园生活的真实写照,同样勾起了自己不少疯狂记忆。她不好意思的说,“我读艺术院校时,思维比较活跃,晚上就爱和闺蜜室友一起翻墙出去玩。有一次老妈织得毛衣挂在了学校的钢丝网上,等自己从墙上跳下去毛衣都变成毛背心了。还有一次,学校临近考试,自己没复习不说,还和闺蜜大晚上的跑出去蹦迪,第二天就赶第一班公车回校,到学校不是继续复习,而是趴在教室桌子上做小抄,现在想想真是疯狂,但也够幼稚。”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