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飞翔》6月8日内地公映 王家卫出品

2013年05月06日1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逆光飞翔》台湾版海报

  中新网5月6日电 5日下午,驻香港法国大使馆为导演王家卫颁发了最高级别“法国文化艺术勋章”,以表彰他在电影艺术上取得的卓越成就。梁朝伟、张震到场祝贺。

  王家卫最新出品电影、曾角逐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逆光飞翔》也公布了档期:6月8日内地公映。王家卫表示:“6月8日是高考结束,刚好是年轻人要结束一个阶段、开始另一个阶段,和电影里一样,所以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他们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该片一路斩获包括韩国釜山影展、台湾金马奖、台北电影节、美国华盛顿电影节、意大利乌汀内远东影展等在内的十二个电影奖项,成为当之无愧年度电影“获奖王”。

  当被问及出品的新片《逆光飞翔》,他说:“张荣吉作为一个新导演,他内心有一团火,他也具备一个优秀导演的素质。在目前非常商业的环境里,这部电影没有明星,张荣吉的梦想是把它变成长片,在这个环境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这会是一部好电影,必须要让这部电影拍出来。所以我尽我所能地去把他的梦想呈现。”

  《逆光飞翔》改编自真人真事,由“双料影后”张榕容与故事原型视障钢琴家黄裕翔本色主演。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