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致青春》纳入新生代导演阵营

2013年05月07日16: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何娅) 自4月26日上映以来,凭借超高的话题影响力,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表现凌厉,至5月7日,片方正式宣布《致青春》突破5亿。有专家分析,电影《致青春》不仅本身产生票房效益,而且超过进口影片与分账影片的势头预示着国产片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而赵薇作为即将成为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也被业内人士纳入“新生代导演”阵营。  

  《致青春》上映当天就以4620万打破《泰囧》刚刚创下的国产2D电影首日票房纪录,此后以4天2亿、6天3亿的速度展现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片中所展现的上世纪90年代大学校园的生活,用浓浓的怀旧味道激起了一代人对青葱岁月的全面回忆。就跟《失恋33天》之所以能成为票房黑马“不是有多好,而是失恋的人太多”一样,《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从片名就已经有足够的吸引力,谁的青春不是“终将”逝去?

  对于《致青春》电影本身,口碑不一。赵又廷的那句“你神经病啊”的台词,也成为不少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神点评。值得一提的是,韩寒在5月6日的微博中别有深意地解读了这句台词:“连看了两部不错的电影,《疯狂原始人》和赵薇的《致青春》。前者是你改变他人,改变世界。后者是你改变不了他人,你只能处置自己。前者说:你那能叫活着么,你那只能叫没死。后者说:你神经病啊。”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