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出品《逆光飞翔》下月上映

2013年05月08日09: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5月5日下午,法国驻香港大使馆为导演王家卫颁发了最高级别“法国文化艺术勋章”,以表彰他在电影艺术上取得的卓越成就,梁朝伟[微博]、张震[微博]到场祝贺。而王家卫最新出品电影、曾代表台湾地区角逐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逆光飞翔》也公布了档期:6月8日内地公映。   

  王家卫新出品电影《逆光飞翔》改编自真人真事,由“双料影后”张榕容与故事原型视障钢琴家黄裕翔本色主演。该片在台湾、香港、韩国公映时口碑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纪录。《逆光飞翔》一路斩获韩国釜山影展、台湾金马奖、台北电影节、美国华盛顿电影节等12个电影节的奖项,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电影“获奖王”,并于近日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米兰影展主竞赛单元。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