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筹备导演新片自嘲请不动金城武

2013年05月15日00: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艾嘉 张艾嘉
张艾嘉 张艾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电影节主席张艾嘉14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共有41部电影将一同角逐“百万首奖”。只是已经定居香港的她,目前也正在积极筹拍华语片,但她昨却透露目前进度卡在演员名单,被问是否有机会再找金城武合作?张艾嘉妙答“我大概请不动他了!”

  张艾嘉目前正积极筹拍新片,预计今年9月开拍,她透露会是一部讲述关于“爱”的纯正台湾片,先前更已到绿岛勘景。但目前电影卡司却是一大难题,张艾嘉说好几位演员都没档期,截至目前为止仅敲定一位,不过她不愿透露该演员身份。被问有无考虑再找金城武合作?张艾嘉开玩笑说“要请李安去请他吧!我大概请不动他了。”但她而后解释“因为这片没有适合他这年龄的角色。”

  只是上周文化部才大动作邀请导演李安回来对谈聊台湾电影,张艾嘉昨也也说台湾电影需要更多元化,更称“虽然新导演不断冒出头,但其实也要多鼓励中生代导演,因为很多时候他们人生经历多,有更多故事能分享。”她认为台湾电影不能光是高喊“新导演、年轻人”的口号,更不应该无法接受批评,“这不是一个健康的走向。”

  因此张艾嘉虽然旅居香港,但她对台湾电影仍有很深的情感,今年她3度担任台北电影节主席,而今年入围名单中,共有41部片角逐百万首奖,其中在剧情片中,主席张艾嘉都透露对《失魂》感到非常好奇,昨导演钟孟宏与演员梁赫群现身宣传,回想到拍片过程时被关在山上的那2周,梁赫群就忍不住大呼“那是我40岁人生来,觉得比当兵还硬的生涯,我永远都忘不了!”

  其他入围的剧情长片还包含《对面的女孩杀过来》、《阿嬷的梦中情人》、《南方小羊牧场》、《甜。秘密》等11部片,而评审之一的刘梓洁也说导演瞿永宁的《亲爱的奶奶》是“大遗珠”,透露在评选过程中该片一直在厮杀,很可惜最后仍无缘在入围名单中。今年台北电影节将于7月20日于台北市中山堂举行。ETToday/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