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首次谈妻儿:儿子只要我孙俪很嫉妒

2013年05月17日05:19  扬子晚报
邓 超

  《中国合伙人》今天上映,根据统计,各地院线的预排片场次已经达到了50%。前天下午,在电影中扮演孟晓骏的演员邓超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状态大勇的邓超一反过去不爱说家庭的习惯,首次在记者面前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媳妇孙俪和儿子“等等”。

  记者:你以前其实特别不喜欢说家庭的事情,现在好多了。

  邓超:我以前会觉得一些事情有所谓,现在觉得无所谓。

  记者:小时候父母管得你很严?

  邓超:我爸我妈都挺好的,他们是重组的家庭,各自带着孩子生下了我。他们非常伟大,一点工资要养四个孩子,还要处理各种关系。那时候我挨的打是最多的,因为两边的孩子都不能打,只能打自己生的孩子。小时候老想为什么打我?因为有这个家庭,也体会了更多的情感,我觉得我生活得很幸福。

  记者:你现在对“等等”宽容吗?

  邓超:等等很聪明,他摔跤我从来不扶,后来他再摔跤就会自己站起来。我带他去摸雨、摸灰尘,让他接触这种物质。我特别感动的是我一回去,他谁都不要,午觉都不睡了,我媳妇儿都嫉妒我。他给我展现各种他最近吸收到的东西,带我在家里各个角落看。

  记者:很久之前就有人说过你很适合做导演,现在终于要实现了?

  邓超:其实三年前就有人在找我做导演,但是俞白眉[微博]问我:“你想做什么?你有什么想表达的?你的阅历和人文关怀都不够。”我就打退堂鼓了。现在又是他说:“你现在能干导演了。”因为剧本是他写的,哈哈。

  记者:最近一下子多了好多第一次做导演的演员。

  邓超:多棒啊,你看赵薇[微博]。我这部电影是一个喜剧,很像大家生活的喜剧,大家平常聊的事,经过的胡同、央视大楼……预计今年就拍。我觉得这部电影就应该是一个小学生的样子,朝气蓬勃。

  记者:孙俪会出现在电影里吗?

  邓超:那得看她的能力了。我也已经看准了一些比较新的演员,当然我自己是要演的。

  记者:你说到“朝气蓬勃”,所以你的电影也是会向青春致敬的?

  邓超:也会致敬,还有向漂泊在外的人致敬。我们都是草根,我们都是外地来到北京的。我们电影里也有句台词,是女孩对男孩说:“我住在这(北京国贸),但是我觉得我不属于这。”

  记者:《我是歌手》以后,应该很多人找你去上综艺节目吧?

  邓超:所有的综艺节目都联系过了,什么身份的都有。我都拒绝了,我说我只是去帮一个忙。我知道挣钱很多,但是我没有快感。当然,不排除以后有节目可以让我上台表演,让我有快感,我就去了。

  刘 嫣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